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批贷周期或将拉长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8-03 11:47

[摘要] 随着北京公积金新政的执行,公积金贷款占比从去年开始出现明显增长,在去年商业贷款额度紧张时,公积金贷款的批贷周期甚至要快过商业贷款,其便捷与利息低的优势也使得公积金贷款逐渐成为消费者首选的购房方式。虽然今年公积金贷款占比持续增长,但随着单量持续爆发,今年公积金贷款批贷周期也有所延长。

随着北京公积金新政的执行,公积金贷款占比从去年开始出现明显增长,在去年商业贷款额度紧张时,公积金贷款的批贷周期甚至要快过商业贷款,其便捷与利息低的优势也使得公积金贷款逐渐成为消费者的购房方式。虽然今年公积金贷款占比持续增长,但随着单量持续爆发,今年公积金贷款批贷周期也有所延长。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北京市二手房住宅7月份成交中,公积金购房占比约为40%左右,为历史较高水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青认为,造成这一现象主要缘于一是虽然经过多次降息和首套利率优惠后,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开始有所下降,但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成本低的优势仍然突出。以贷款80万元,还款20年来计算,公积金月供仅为5061元,比商贷少473元。二是目前不仅购房能力有限的刚需购房群体,甚至多数改善型购房者也倾向于公积金贷款方式。但对于多数普通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额度仅为80万,一旦购房总价偏高,公积金很难满足其贷款需求。

公积金贷款占比维持高位,而在连续多月的高成交状态下,公积金贷款单量快速增加,以7月份1.6万套成交量为例,公积金购房大约有6500单量。与4月相比涨幅接近1倍。单月公积金单量增速过快,促使整体贷款周期稍有拉长,目前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从贷款至最后放款大概需要1个半月左右,与以往一个月的周期相比明显拉长。

针对日前网络中出现帮助别人提取公积金的事情,常青认为,对于消费者来说,各地公积金提取政策并不完全相同,一般来说提取公积金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购房提取公积金、租房提取公积金或因装修原因提取公积金。而销户提取公积金的情况包括消费者离退休或者迁出北京市等等。消费者提取时应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免出现其他问题,影响日后公积金贷款购房。

“由于近几年房价整体处于较高水平,因此公积金贷款额度相比之下偏低,难以满足普通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常青表示,今年以来多个二、三线城市微调公积金购房政策,其中多数城市将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上调10万-20万。目前一线中,仅有深圳在7月中旬发布了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意见征集稿。目前来看北京并没有调整公积金政策的倾向。常青判断,按照当前政策微调趋势看,未来将会有多个城市延续公积金微调。(思潼)

 

福州上半年新增公积金缴存人数35139人 比增140%

福州上半年新增公积金缴存人数35139人 比增140%

南京出楼市和拉内需新政:公积金优先支持首套房

深圳公积金贷款启程 80万有望刺激刚需入市

福州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将刺激刚需释放?

证监会:住房公积金入资本市场研究取得实质进展

数千亿住房公积金或入债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