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要致富修好路:完善交通 榕城高速直达繁荣时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3 16:26

[摘要] 福州交通助力榕城发展。

5

龙厦铁路开通“满月”同城效应初步显现

截至7月29日,龙厦铁路开通运营已整整一个月。开通一个月以来,龙厦线开行动车300多对,平均上座率超98%,共发送旅客48.7万人次。舒适快捷的动车,正催化沿线龙岩、漳州、厦门、福州的“同城生活”。

据南昌铁路局披露数据,龙厦线开通一个月来,共发送旅客48.7万人次,其中,仅厦门站和厦门北站通过动车前往龙岩的旅客就达12.2万人次,日均4100余人,龙岩站发送旅客13.8万人次,日均4600余人。龙厦铁路开通以来,开行动车300多对,平均上座率超98%。

此间专家表示,龙厦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改变了沿线居民的出游方式,促进了沿线居民旅游、生活观念的转变。动车串起厦门的海景、龙岩的山林与土楼,带给旅游者“山、海、楼”的旅游新体验,并将沿线各城市的生活购物场所串联成一线。

“龙厦动车一的距离,就像在厦门岛外开了个分店。”厦门某百货龙岩区总经理杨东军坦言。龙厦铁路拉近时空的距离,促进沿线居民在消费、时尚等方面的理念越来越接近的同时,也助推了龙岩商圈的升级,在城际互动中,让沿线城市的生活气息日趋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龙厦铁路将带动龙岩和厦门两地物流业腾飞。目前,龙岩多家物流企业对龙厦物流前景充满信心。

从事闽西土特产超市生意的金联华董事长李联说,龙厦铁路不仅可大大提升运输时效,节约成本,福建往中西部地区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长距离运输,如果用5吨车运,每公斤运费3元左右,而铁路只要1元左右。”

龙厦铁路的持续高温正受到沿线城市商家高度关注。许多大型超市在摸底调查中均发现,周末及假期,漳州、龙岩等地乘坐动车前往福州、厦门休闲购物的游客不断增加。据天虹商场负责人表示,一股动车购物潮正在袭来,天虹商场福州以及厦门店的业绩提升幅度较大。

闽侯开通707路公交 甘蔗至鸿尾沿途停靠26个站点

福建出台交通整治措施 市民:省九条尽显生命至上

时隔6年 双层旅游观光巴士重返福州

福建省政府通过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九条措施

福州交通海陆空齐头并进 动车开通打造同城时代

榕开展综合交通入户调查 或影响到未来地铁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