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预期增大 有空房要赶紧卖?

海峡都市报   2012-08-10 09:45

[摘要] 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仍要坚决抑制房价反弹。目前量价齐涨的态势渐明,调控加码的语气越来越大。那么有余房的该不该赶紧卖房呢?

近六成网友表示,照目前楼市形势来看,调控加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再不卖房,恐又等来房价下跌

本期热点调查:楼市调控预期增大有空房要赶紧卖?

截至2012年8月9日中午12点,共有2043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43%(878名)网友表示,若调控加码,则房价又将下滑,手中空房恐会贬值,不如趁着目前回暖卖掉。有约57%(1165名)网友认为,房价从长远看不会大跌,固定资产仍是保值方式。

观点一房价恐降有房赶紧卖

近六成网友表示,由于目前房价开始上涨,调控或将加码,重点抑制炒房行为,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因此有房就赶紧卖,免得在调控加码后贬值。

网友“节操碎了一地”认为,现在是卖房的时期,买房者到了明年这个时候就会后悔。特别是二手的一定要赶紧卖。因为限购加码首当其冲的就是房产税和持有环节增税,到时捂在手上的房子是特别烫特别烫的山芋。

观点二房价趋稳房产仍可保值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调控目的不在于使房价大跌,而是趋稳,因此房产仍是资产较好的保值方式,不必贸然卖房。

网友“流星”表示,中国仍在飞速发展中,城镇化还将长期持续,有需求存在,房价就不会跌,而目前CPI涨幅依旧,房产卖掉折现后贬值更快。

海房视点:

房地产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品和保值增值产品的时代终将过去,国民经济去房地产化,房地产去投资化,是大势所趋,而投资房产的高利润时代也一去不返。

但就近期而言,有房在手也不必担忧调控加码导致房价大跌而恐慌性抛售。毕竟调控的最终目的是使楼市恢复理性从而健康发展,任何大涨或大跌都不是健康楼市应该出现的现象。

调控下半场 房企迎来第三轮洗牌

楼市调控趋严 榕房价下行空间一探究竟

楼市调控进入“深水区” 房价到底PK赶快卖掉

楼市是否逆袭,别急着下定论

调控风声中 8月8-11日聚焦海南博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