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督查结果引猜测 专家称出新政概率不大

中国新闻网   2012-08-15 14:31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情况,国务院督察组已经全部调查完成。许多机构都在猜测会不会再次出台新政策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但是专家认为出新政的可能性不太大。

国务院督查组16省市督查工作已正式收官,督察情况将于近期形成报告上报国务院。对于本次房地产督查是否会有新的政策出台,业内的猜测和臆断频出。能否在楼市的“金九银十”到来之前迎来楼市新政?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政策是否继续执行?住建部负责人表示,督查组对各地楼市的督查不一定就必须出台新的政策。

多家机构认为督查组调研结束会有新政策出台

始自7月底的国务院各地楼市督查工作已经正式收官,随着督查组的陆续归京,业内关于督查“后时代”的猜测也不绝于耳。近日,报道称:“各个督查组近日陆续回京,督查情况将于近期形成报告并上报国务院。业界普遍认为,未来出台新政内容和出台时机,将在很大程度上视这份报告而定。”

是否真的会有后续政策的出台,业内对此各有各的看法。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楼市反弹已成共识,虽然目前的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但是一旦形成过量反弹,调控政策的公信力将再次减弱,所以未来预调微调楼市的可能性非常大。他说:“若8月没有相关政策出台,按照惯例‘金九银十’可能会出现难以抑制的情况。”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国务院本次对多地楼市调控的督查,警示意味大于肯定。就短期而言,如果房价出现明显的反弹趋势,新的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将不可避免。另据亚豪机构分析称,“本轮国务院8个督察组对各地房地产市场督察工作已全部收官,预计新一轮政策调整最快将在8月内出台。”

如果确有新的政策出台,会涉及哪些政策方面呢?胡景晖说:“政策出台的方向我认为更趋向于增加市场供应,比如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增加保障房和商品住宅供应等。”

住建部专家称督查楼市未必会出台新政策

预计将会有新政策出台的猜测不在少数,同时持相反意见的也大有人在。近日,北师大管理学院教授、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在其微博中表示:“都说国务院楼市督查组返京后,会总结调控形势,出台新的政策。我不认为会如此,更大的可能是在强调一下,或者只能给出一些所谓‘规范’的说法。”董藩认为政策继续从严已经不可能,“因为地方经济要休克了,政府口袋全瘪了,快讨饭了,难道真让地方政府跟私营企业借钱开工资么?”

对于国务院“会诊”楼市,出台后续政策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不一定就必须出台新政策。”

王珏林认为,国务院督查组对各省市土地问题、保障房问题以及限购问题做一系列的检查,目的是要看现有政策的执行情况,是对有些城市政策落实的不足和差距进行修正。他说:“现在不是政策储备的问题,而是很多东西没有落实到位的问题。比如囤地问题、囤房问题都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对于以上楼市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王珏林认为应该继续按照“国八条”的要求来贯彻落实。

业主私装地锁圈车位 物业处将重新规划并派专人管理

楼市调控成效是否明显 关键在于地方政府态度

国土部调整全年住房供地计划 比原有计划低7.7%

30余省市地税部门为开征房产税做准备

住建部称“16省市楼市督查结论一览表”系民间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