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SOHO中国年内销售额60亿 宣布转型自持物业

新浪房产   2012-08-16 16:08

[摘要] SOHO中国今日在香港公布了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中期未经审核综合业绩,并宣布向大规模自持物业转型的发展战略。

SOHO中国今日在香港公布了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中期未经审核综合业绩,并宣布向大规模自持物业转型的发展战略。

根据声明,今年上半年,SOHO中国没有新完工项目,结算面积减少,共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2.22亿元,同比下降约54%;净利润为人民币6.13亿元,同比下降约65%;核心纯利为人民币2.32亿元,核心净利润率19%。

统计数字表明,该公司今年以来合同销售金额达到60亿元人民币,主要来自望京SOHO和SOHO中山广场。截至6月30日,SOHO中国拥有现金92亿元人民币,未提取贷款余额约60亿元人民币,净负债率为20%。

此外,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今日在新浪微博上表示,“经过反复的分析、测算,我们公司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告别散售,持有北京、上海有价值的物业。”该公司同时在港交所挂出公告,表示今年开始将从“开发-销售”转向“开发-自持”的发展方向。

据悉,SOHO中国未来将在北京和上海持有最有价值的办公楼和商业物业150万平米,其中北京约38万平米、上海约112万平米。预计3年后租金收入将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5年后现有物业的年租金收入将超过40亿元人民币,而销售收入将逐渐成为辅助收入。

潘石屹对新浪乐居表示,转型后的SOHO中国将立志成为北京、上海优质商业物业的拥有者。“今天,我们不但要把土地变成房子,还要将延续下去。要在每平米建筑面积上创造更多的价值,让它成为一单单的生意。”

世邦魏理仕报告显示,过去18个月,北京、上海办公楼租金分别上涨了73%、18%,同时空置率降到历史水平,分别为4%、6.7%。SOHO中国主要办公楼租金18个月中的上涨幅度超过了70%,成本超过14%。

房价凶猛 淡季不淡倒逼8月出新政

改善型置业 先问“三优”有没有

8月楼市解读 三大主流现象暖场“金九银十”

上半年38家上市房企收入增1/4 业界称最难关已过

38家上市房企半年营收大涨 房企现金流呈现好转

房价回暖倒逼8月出新政?

多个物流园将投入运营 产业升级带动闽侯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