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供需两旺 "银十"开局不"银"引担忧

——2012年第四十、四十一周住宅、土地及企业周报(2012.9.24-10.7)

房天下   2012-10-09 10:19

[摘要] 土地市场升温,楼市银十冷清!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九月楼市平稳收官,“银十”开局不利。从前两周的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来看,本期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均明显增加。

土地市场升温,楼市银十冷清!国庆黄金周期间,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各地秋季房展会多以“冷清”收场,北京、深圳、广州、武汉、南京、三亚等地均出现冷清局面,局部中低价楼盘和郊区板块撑起银十楼市销售。【详情点击

而从消费者和楼盘信息看,或呈现“工作人员多过看房客”的局面,或“叫好不叫座”;不过,从房企的角度看,一个普遍现象是,之前“以价换量”的心态有了大幅逆转,如各地房展会上,多家房企打折幅度并不大,多数在9.7折、9.8折左右。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与楼市的寒意依旧相反,近两个月的土地市场温度已快速回升。多方消息显示,地方政府积极推地,各房企也热情拿地,少数地块甚至出现了“抢地”现象。

一、房地产成交九月平稳 “银十”开局不利

CREIS中指数据监测显示: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九月楼市平稳收官,“银十”开局不利。40周监测39城中34城同比上涨,6城市涨幅翻番,重点城市仅天津周均成交同比下跌。40周监测的39个城市,34个城市同比上涨,6城市涨幅超过100%,而金九期间福州楼市稳为主 成交2013套,成交面积248564.57平方米。相对于8月份,成交套数减少459套,环比下跌18.57%;成交面积减少49053.56平方米,环比下跌16.48%。虽然环比较8月份有所下降,但是同比相对于去年的“金九”却有不小的上涨。相对于去年9月份,成交套数同比增加1069套,同比增长113.24%,成交面积增加144860.3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39.69%。

房地产

而从其他城市的成交情况来看,温州和海口涨幅均超过150%,其中温州涨幅,达到696.67%。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周均成交同比下跌,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到119.17%,北京、深圳和杭州涨幅亦超过90%。 【详情点击

二、土地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从前两周的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来看,本期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均明显增加。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本期监测的 20 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 214 宗,较上期增加 85 宗,推出面积 896 万平方米,较上期增加 342 万平方米。

住宅

其中上海、武汉和长沙分别推出 139 万平方米、115 万平方米和 110 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大的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 107 宗,较上期增加 50 宗,成交面积 505 万平方米,较上期增加 292 万平方米,其中上海、北京和南京分别成交 130 万平方米、91 万平方米和 82 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大的城市。

晏扬:警惕“购房入户”土政策卷土重来

10月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品牌房企拿地疯狂

榕土地市场放量 两部委发文调控土地市场

福建: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开始冲刺

业内人士:土地市场回暖可促基建投资发力

金九榕城土地大放量 将出让七幅黄金地块

晏扬:警惕“购房入户”土政策卷土重来

10月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品牌房企拿地疯狂

榕土地市场放量 两部委发文调控土地市场

福建: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开始冲刺

业内人士:土地市场回暖可促基建投资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