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某银行拍卖房按揭贷款条件

房天下   2012-11-01 15:37

[摘要] 福州按揭贷款条件是什么呢?1、拍卖买受商品房的《拍卖成交确认书》或其他拍卖成交证明 2、可以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 3、可以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4、商业用房必须是钢混结构现房。 等等。

福州某银行拍卖房按揭条件,与二手房贷款同样条件的不重复了:

1、拍卖买受商品房的《拍卖成交确认书》或其他拍卖成交证明
2、可以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
3、可以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4、商业用房必须是钢混结构现房。
5、钢混结构商品住房按揭贷款期限不超过20年,贷款到期日借款人年龄均不得超过70周岁。


担保的要求:

由该行合作的担保公司提供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至办妥以贷款所购商品房抵押登记手续止。


贷款成数:
(1)对购买首套自住房(该商品住房自一手交易产权证办妥时间起3年以内)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按揭贷款比例不得超过80%。
(2)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按揭贷款比例不得超过70%。
(3)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按揭贷款比例不得超过60%;
(4)对于单价超过8000元/平方米的住房,按揭贷款比例不超过60%
(5)以所购商品房抵押的,抵押价值按拍卖成交价与该行确认价孰低确认。该行审批的按揭贷款金额与买卖双方约定的交易价格差额为首付款。

贷款利率:
在人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按该行有关政策及管理规定执行,已经明确说可以按照七折利率


具体流程:
1、借款人申请,填写《个人借款申请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2、担保公司为同意提供担保的借款人向我行出具同意担保承诺文件。
3、借款人将首付款划入拍卖行或拍卖受托方指定账户,并将转账或现金缴款凭证提供给我行。借款人、担保公司与我行三方签订相关贷款合同。
4、客户经理根据《拍卖成交确认书》的要求,将所发放的贷款转入拍卖行或拍卖委托方指定的账户。
5、若委托指定客户经理办理过户的,该行指定经办客户经理持《委托公证书》前往拍卖委托方处签订房产交易过户合同或到法院领取已生效的判决书、裁定书,办理过户登记手续。若不委托指定客户经理办理过户的,经支行对担保公司的风险控制流程及业务操作规范性等评估与认可后,由担保公司按有关操作规定办理。
6、《过户登记受理单》由我行保管。过户手续办妥后,经办客户经理与担保公司指定业务人员或借款人(买方)一起到房地产交易中心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同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抵押登记受理单》由经办客户经理带回保管,领取《房屋他项权证》后办妥入库保管手续。


不要问我哪家银行,问了他们也不会做的,虽然大部分银行都有拍卖房按揭业务,只不过他们不愿意直接开展此项业务的,毕竟风险、手续等因素麻烦,一般都是与担保公司合作,可以找找担保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