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提至9折 二手房贷款政策

福州晚报   2012-11-12 16:36

[摘要] 日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达到18%的历史最高点。存款准备金率本月两次上调使得银行年底的信贷额度愈发紧张。昨日记者了解到,受额度紧的影响,眼下市民申请福州二手房贷款政策按揭贷款需要排队,而且在榕个别银行减少贷款利率优惠幅度,一家大银行一手房、二手房按揭贷款利率一般客户均仅打9折。

日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达到18%的历史点。存款准备金率本月两次上调使得银行年底的信贷额度愈发紧张。昨日记者了解到,受额度紧的影响,眼下市民申请福州二手房贷款政策按揭贷款需要排队,而且在榕个别银行减少贷款利率优惠幅度,一家大银行一手房、二手房按揭贷款利率一般客户均仅打9折。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减少

29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在榕一些银行网点。在榕多数银行网点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为8.5折。福州广达路上一家大银行支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首套房贷按揭贷款中,一手房首套房按揭贷款虽然为8.5折,但一般仅打9折,二手房按揭贷款利率同样也是9折。

  部分银行停贷二手房贷款

与此同时,部分在榕银行受理的按揭贷款范围一缩再缩,部分银行只受理与开发商合作的一手房按揭贷款,二手房按揭贷款则不受理。

“你是买哪个楼盘?”29日在榕的农行、民生银行网点人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均这么反问,他们表示,该行现只受理与该行有业务往来的开发商一手房按揭贷款,基本不受理二手房按揭贷款。同样,上述的那家大银行网点人员也表示,该行一手房按揭贷款只受理与银行合作的开发商楼盘按揭贷款。

据了解,本月央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已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榕银行年底额度更是捉襟见肘。昨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贷款有一定的影响。据介绍,受额度紧的影响,眼下该行贷款客户均要排队,贷款发放有一定的滞后性,目前主要是在消化10月份受理的贷款申请,现在新申请贷款的客户估计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发放。

  明年房贷利率或更高

另据媒体报道,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明年起银行的房贷政策还会继续收紧,房贷利率回归到9折以上是必然的,甚至可能完全取消利率打折优惠。昨日在榕一家银行个贷负责人表示,明年信贷政策将进一步从紧,整体贷款规模会减少,额度将比今年紧。他认为明年的房贷利率水平优惠幅度预期会减少。不过另一位银行人士认为,房贷利率回升到基准利率可能性不会太大,因为这样首套房贷客户月供成本将增加不少。银行更有可能是根据自身信贷规模把贷款利率在现有水平适当提升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