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收紧 二手房贷款部分停贷

和讯网  2012-11-13 15:53

[摘要] 在银行额度大幅收紧下,记者近日走访福州多家银行获悉,福州二手房首套房贷近期多家大型国有银行在榕网点的住房贷款额度已经被进一步收紧。据了解,在榕银行网点已全部取消了首套房房贷的优惠利率,福州首套房贷申请人目前通常要面临相对基准利率上浮5%到20%的利率。

在银行额度大幅收紧下,记者近日走访福州多家银行获悉,福州二手房首套房贷近期多家大型国有银行在榕网点的住房贷款额度已经被进一步收紧。据了解,在榕银行网点已全部取消了首套房房贷的优惠利率,福州首套房贷申请人目前通常要面临相对基准利率上浮5%到20%的利率,只有少数征信情况良好、还款能力强的客户可以按照基准利率获得贷款。其中,四大国有银行中,仅有中国银行在榕部分网点表示仍可办理福州二手房贷。

日前,工行、建行等部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表示,由于额度有限,上述银行部分网点已于近期停止受理购买福州二手房贷款的个人房贷申请。如果是购买一手房,房源也必须是该银行网点签约的开发商所开发楼盘,否则也无法获得贷款。农行在榕部分网点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他们也于近日暂停了在福州二手房贷款。

中信、招商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在榕网点并无上述限制。业内人士表示,部分银行停止福州二手房贷也是无奈之举,在额度有限的情况下,银行只能优先照顾来自大客户的业务需求。

走访中,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准备金率上调将使银行房贷额度进一步受限,可能造成近期申请的个人房贷业务审批放款的周期被延长。同时,审批也可能更加严格。如目前银行对福州首套房贷的认定是“认房又认贷”,即贷款申请者如果已有私产住房或者已有过住房贷款记录,再次申请都将被严格视为二套房;还有的银行开始强调申请者个人信用报告上的还款不良记录不得超过3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