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本流入商业地产价格飞涨 福州商铺租金虚火

海峡财经导报   2012-11-14 09:02

[摘要] 近两年来,由于房产调控政,更多资本流入商业地产领域,由此导致商业地产价格飞涨,商铺的租金也是一路上扬。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的高房租,让不少商户叫苦不已。

寻找中国幸福社区11月24日看房团报名

“继续做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近日,在湖东路附近经营一家韩式料理店的廖先生,面对业主提出的租金要求,无奈地选择关门歇业。

廖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近两年来,由于房产调控政,更多资本流入商业地产领域,由此导致商业地产价格飞涨,商铺的租金也是一路上扬。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的高房租,让不少商户叫苦不已。

福州商铺

(图为福州某沿街商铺。王旺旺摄)

租金节节高

记者调查发现,眼下福州沿街旺铺的租金已经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万宝商圈、津泰路等人气较旺的地段,商铺月租金普遍在700-800元/平方米,一些“旺铺”的租金甚至超过1000元/平方米。记者在58同城网上搜寻到,宝龙城市广场电梯口附近一个普通的29平方米的小店面,每月租金却叫价20000元。

高租金已经成为商家的成本压力,不少商家被高店租“逼走”。去年,麦当劳津泰店因为租金压力退出津泰路的消息让不少人感慨不已;去年底,本是节前销售旺季,津泰路却有不少店面打出“旺铺转租”的招牌。近段时间,福州晓风书屋再次传出因承担不起租金意欲关门的消息。

尤其让不少商家无法接受的是,繁华地段的沿街旺铺,之前租金年涨幅为5%-10%,如今动辄就要翻番。“现在生意并不好做,这两年人工成本、原料成本一直涨,大部分利润都被业主抽走了。”上述廖先生告诉记者。

高层住户如何防火 市消防解答消防安全相关问题

11月13日福州住宅签约44套 可售商品房14860套

四次土地出让三度被涉及 榕酒店地块缘何屡屡“出镜”

福州快递迎“爆仓”大考 福州机场快递已“爆仓”

福州首批"房奴"早已得解放 无债一身轻

福州房屋契税发票定义

福州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暂行办法

福州房屋过户税费是怎么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