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购房首付要多少?

房天下  2012-11-15 13:48

[摘要] 福州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一直是有意在福州买房购房者们关注的和重点。而福州现行政策福州首次购房首付需要多少?

福州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一直是有意在福州买房购房者们关注的和重点。而福州现行政策福州首次购房首付需要多少?

榕城房贷持续收紧。2010年3月9号记者从榕城多家大银行获悉,在各行纷纷上调房贷利率之后,近期,多家银行又悄然将首套房贷款申请的首付比例门槛从2成调至3成。

仅剩的少数能批准首套房2成首付的银行,也相应制定许多贷款审批的苛刻条件。如要求贷款客户必须是优质客户;购买二手房,房源须是10年内次新房等。

福州首次购房首付2成已难获批

农行在福州五四路、五一路周边的网点,陆续将该行首套房贷首付比例由两成上调至三成。自此农行成为五大国有银行我省分支机构中,最后一家取消首套房贷“两成首付,七折利率”优惠政策的银行。

据该行相关人士介绍,农行昨日虽然上调了首付比例,但部分网点房贷利率优惠仍可打7折,而绝大多数网点则只能打到8.5折。

原居房产总经理王锋说,目前在福州,要想在银行通过首付2成的贷款申报,太难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已做出调整的银行中,多数银行目前都重点强调首付比例。而将贷款利率的“风险定价权”下放各家支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只有少数银行还能审批2折首付,不过都对贷款制定了苛刻的条件。

政策频繁变动购房者无所适从

刚刚签订购房合同的林女士就向记者抱怨,买房时,中介说只要12万元首付就够了。现在又临时通知首付标准提高了,需要多准备6万多元现金,害得他们只能马上筹钱。

不仅是购房者感到无所适从,二手房中介也觉得近期银行政策变化得有点快。

麦田房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银行政策上调得太频繁了。基本上每月、每周都有新变化,像他们从事二手房后期业务办理的专职人员,有时都跟不上节奏,必须随身带着各家银行政策表,才能解答购房者的疑问。

据记者了解,由于房地产贷款一直以来都是银行的优质客源,谁也不愿意放弃这块市场。但现在整体信贷政策走向还不明朗,加上大银行贷款额度十分紧张,目前,许多银行贷款都是按月或者按季度发放,从而导致了银行近期政策的频繁变动。

福州一成首付现象再现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绝迹已久的“一成首付”现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深圳、广州、南京、武汉、合肥、惠州等地开发商纷纷“暗度陈仓”。这一现象的背后是,各地楼市在调控政策的重压下新房存量已攀升至历史高位,消化存量和回笼资金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福州部分开发商也亟待解决存量问题,打折、优惠信息层出不穷,房价大有下行趋势,其中不乏很多品牌房企的楼盘,可见楼市调控效果初现,刚需购房时节也算姗姗来迟。

分析认为,“一成首付”、“分期首付”等措施可以暂时降低首付门槛、减轻首付压力,短期内增加销售以解房地产商紧张的资金压力。但这仅是开发商自我松绑以刺激成交量,宽限时间过短,效果未必明显。不管效果如何,“一成首付”、“分期首付”等现象的出现,正在给深陷胶着状态的房地产市场释放出房价深度调整的信号。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降价潮开始波及二三线城市,日前福州楼市也出现首付2.3万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