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总部移师北京、上海 榕房企共绎“京沪风云”?

海峡都市报  2012-11-16 09:34

[摘要] 北京、上海,这两座全国瞩目的大城市,不仅是所有“北漂”与“沪漂”的梦想出发地,同样也是许多房企立志迈向全国的重要据点。

寻找中国幸福社区11月24日看房团报名

北京、上海,这两座瞩目的大城市,不仅是所有“北漂”与“沪漂”的梦想出发地,同样也是许多房企立志迈向的重要据点。

而素来有着向外拼搏精神的福州本土房企,也频频在这两座城市亮相甚至参与开发。近几年甚至已有部分榕城房企将总部或枢要部门全面迁移至北京、上海,11月18日,阳光城集团地产总部就将迁至上海,成为又一家总部移师京沪的大型房企。

那么,具体说来,决心将总部落户至强者如林的京沪市场,究竟将对这些房企带来哪些好处?对房企自身而言,入主京沪的门槛又是什么?

聚焦事件:大房企总部纷纷涌向大舞台

近期,阳 光城集团宣布,阳 光城地产总部将于本月18日迁至经济和金融中心的上海,一时引来业内颇多关注。

据透露,在未来几年的布局中,除了深耕福建大本营之外,阳 光城将重点开拓上海、山东及江苏等沿海城市,并根据销售汇款情况和公司实际在上述地区拿地。

事实上,不仅是阳 光城集团,在此前,同样作为本土地产巨头的名 城企业集团也将上海作为其进军长三角市场的重要战略据点,金 辉集团则将产品研发中心部署于上海,其品牌推广中心则坐镇北京,而泰 禾集团则将福州与北京作为两大基点,谋求持续、稳定、规范化的长期发展……

由此可见,越来越多心怀远大目标的福建房企,其问鼎的步,正是踏入北京、上海这样的核心城市。

“但将总部或枢要机构全部移至京沪,绝不等同于一般的‘到京沪开发项目’概念。”业内人士强调,前往京沪开发项目,更多只是以团队或子公司形式布局一线城市,大本营仍在福州,这些年来,福建房企涌向国内一线城市开发项目已屡见不鲜,有的因项目备受热捧而一炮走红,有的也因项目默默无闻、土地储备匮乏而难以为继,前者自然名利双收,而后者则被业内笑称为“进京当劳模”,“然而一旦将总部迁至这类一线城市,尽管未有土地储备,但也显示出企业在该市场中长期发展的决心,这是有本质区别的”。

品牌效应:提升形象辐射

众所周知,北京、上海,作为国内两大核心都市,一直是所有企业梦想中的舞台。

作为房企而言,将总部迁至京沪,既是内部的战略升级,又可以依托大都市的中心辐射力和区位优势,真正实现“着眼”,如此巨大的品牌效应,正是大部分房企所渴求的。

对此,一位已进军北京的开发商告诉记者,北京作为政治中心,汇聚了国内实力最强的一线房企,是所有房企的竞技场,将核心机构设立于此,既是统筹战略全局的需要,又能依托北京市场的强大号召力,让品牌辐射。

“可以看出,近几年前往北京、上海的福建房企,大多是上市企业,对于这类上市房企而言,企业形象至关重要,因此选择将总部或重要的部门机构设立在京沪这类大城市,能够大大增强公众对其的认知度,并将企业形象由‘区域性房企’上升至‘性房企’。”智恒营销总经理吴剑平如是说,同时,这种品牌效应还将“反哺”福州本土市场,进一步增强本土客户对该品牌的认同感。

增强实力:广纳贤才加强融资

同时,对于房企而言,京沪市场不仅是强者如林的竞技场,也是卧虎藏龙的大舞台,更大的市场就意味着更多的渠道与更的人才。

例如,众多全球设计公司和建筑公司在国内的事务所就位于上海,所以将总部设立于此的房企,就能更快更直接地找到的合作方,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品质。“而且,在与这些国内一线地产巨头的切磋和交流中,也能挖掘出许多人才,这些都是本土市场竞争所难以企及的。”一开发商强调。

另一方面,从融资角度,大城市拥有更丰富的融资渠道,为此,有实力的房企需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时,往往会选择更大的舞台获取更多渠道,从而充实自己。

□提醒

内部管理制度是关键

移师京沪的优势,自然是显而易见,但作为企业自身而言,却拥有诸多限制。

“谁都知道,进军这类一线城市需要拥有与之相当的实力,抛开资金实力、开发资质等这些显而易见的‘硬实力’,最重要的就是集团内部管理的‘软实力’。”吴剑平指出,无论是总部还是重要机构迁往北京、上海,原先的布局和重心都将重新部署,如何完善企业内部的管理体系,实现远程管理的高效化,就显得至关重要。

而且,由于一线城市的竞争激烈,市场趋于饱和,部分房企虽已入主京沪,但尚未在这些城市中拥有土地储备,主营业务或仍分布于其他周边城市,欲在新舞台上进一步扬长避短,同样考验着企业内部的管理制度。

各项目频频热销 福州一线房企开启楼市正能量

受困资金“紧箍咒”中小房企再遭“生死劫”

楼市成交现东部活跃带 房企拿地谨慎忌言回暖

7家标杆房企全年销售目标提前完成

对手变成合伙人 福州房企合作越来越深

王建勋:不能靠猜测就认为开发商非法致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