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买房限购 二次购房首付比例增加

房天下   2012-11-19 14:54

[摘要] 在二次购房时,原本享受的利率优惠、首套房贷优惠等活动都将不再继续享受。在三套房贷款停闸,二套房贷款首付上调到六成、利率上浮10%这些严厉的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之后,福州首套房贷优惠也暂停了。

根据国务院推出的“新国八条”,有市场人士预测,在国家不断强调各地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重要性后,各地的房产税新政将会陆续推出,并且进一步执行“限购令”。

新国八条”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6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新国十条”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成。去年9月底,以“限购令”为主要内容的二次调控席卷。而此次的“新国八条”重申了限购令: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对于福州市来说,“限购令”的效力主要体现在五区八县的购房要求上,而对于一次购房和二次购房的差异,也有了具体的规定。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户籍家庭,以及能够提供在本市行政区域内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五城区内限购1套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五城区内向其出售住房。

在二次购房时,原本享受的利率优惠、首套房贷优惠等活动都将不再继续享受。

在三套房贷款停闸,二套房贷款首付上调到六成、利率上浮10%这些严厉的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之后,福州首套房贷优惠也暂停了。

从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一些主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处得来的消息看,首套房贷利率起码按基准起步,二套房贷,首付至少要60%,利率上浮10%-20%。

更出人意料的是,记者从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现在二套房贷都很难做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密集的几次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银行基本没有什么贷款额度了。

现在处于加息通道,银行界人士提醒,首次置业者在签订贷款合同时,要看清合同上的利率调整起算时间,选择从下一年度开始按新利率起算,这样可以节约些利息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