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部分银行提高存贷款利率 银行争夺存款

海峡都市报  2012-11-19 16:30

[摘要] 虽然央行宣布6月8日起降息,但准许金融机构上浮存款利率,今后,储户在存款时可货比三家了。为了拉来更多储蓄存款,福州部分银行一年期存贷款利率有所提升,部分银行把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1.1倍的上限,高于降息前的利率,“降息”演变成了“升息”。

虽然央行宣布6月8日起降息,但准许金融机构上浮存款利率,今后,储户在存款时可货比三家了。为了拉来更多储蓄存款,福州部分银行一年期存贷款利率有所提升,部分银行把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1.1倍的上限,高于降息前的利率,“降息”演变成了“升息”。6月末即将迎来二季度存贷比考核的重要时点,“揽储大战”已开始上演。

争夺存款8家银行利率上浮到顶

6月8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将其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但记者走访发现,本轮降息后,部分银行一年期及以下的存款利率不降反升,一年期存款利率提升至3.575%。

降息当日,仅有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银行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调至3.5%,其他股份制银行则保持观望,将利率定为基准利率即3.25%。但一天之后,中小股份制银行闻风而动,纷纷将利率上调至3.5%,部分银行则上调到了封顶的3.575%,高过四大行存款利率,加入揽储争夺战。

平安银行一工作人员表示,“五大行都纷纷上调存款利率,我们也只能跟进”。上浮存款利率一定程度上会压榨银行的,但是揽储压力不小。

记者从在榕银行了解到,目前3个月、6个月、1年定期存款利率,基本没有银行按基准利率执行,其中,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中信、光大、招商、民生、浦发银行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的1.08倍,分别为3.1%、3.3%、3.5%。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厦门银行、恒丰银行、福建农商银行、海峡银行、浙江稠州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分别为3.135%、3.355%、3.575%。

而降息前,3个月、6个月、1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0%、3.30%、3.50%。

2年、3年、5年存款利率,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分别为4.1%、4.65%、5.1%。目前仅有厦门银行、恒丰银行、浙江稠州银行3家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