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房地产贷款政策中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助推房产市场发展

房天下   2012-11-22 06:26

[摘要] 福州房地产贷款政策中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助推房产市场发展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自2008年11月1日实施的扩大公积金贷款提取、减轻职工购房负担的公积金新政策,推动了福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福州房地产贷款政策中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助推房产市场发展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自2008年11月1日实施的扩大公积金贷款提取、减轻职工购房负担的公积金新政策,推动了福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据介绍,在住房公积金新政的推动下,2008年11月,福州市本级受理贷款数由10月的30户增至44户,12月增至104户,增长率超过200%。至2009年1月中旬,福州市共受理同城通贷18户,对象遍及长乐、连江、闽侯、福清、罗源、永泰六个县(市),共发放贷款637.6万元。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福州市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购房力度,对住房公积金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包括放宽提取条件,公积金贷款人在2008年11月1日以后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可提取本人配偶及同在一户的贷款人本人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降低首付比例,2008年11月1日以后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用于自住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款比例降低为20%;实行同城通贷,凡在福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八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2008年11月1日以后购买福州市区域范围内的普通住房时,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延长贷款年限,2008年11月1日以后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人年龄限制最长期限由男60岁、女55岁调整为男65岁、女60岁,但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

福州市政府表示,实施住房公积金新政后,50多户借款人享受到总房价80%的公积金贷款额度;15户借款人延长贷款年限;近50户购房者使用直系亲属公积金账户共同购房

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按揭贷款流程详解:

一、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有关资料。

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借款人资格、担保人资格、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的审查及合同的填写同意后,借款人与中心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并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办理保险。

三、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银行签发准予贷款通知书,银行接到贷款通知书后办理贷款划付手续

购房时,借款人根据自己公积金的缴纳情况,到银行进行测算,就可得知贷款的金额和每月还款数额。根据公积金管理有关规定,每年提取一次。假设客户每年一次提取的公积金为15000元,而每月公积金贷款还款额为1500元,商业贷款还款额为1000元,在还款方式上可选择“余额冲贷法”,即提取的公积金首先归还当月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本息(共计2500元),余额12500元可一次性偿还住房商业性贷款本金,在还清住房商业性贷款本金后,尚有余额的再偿还公积金贷款本金,因为商业性贷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冲还贷”后,借款人可选择缩短原还款期限的方式或选择还款期限不变,减少月还款额的方式进行还贷。但目前商业银行对客户提前还款的次数是有一定限制的。

如果客户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等额还贷金额保持2500元不变,那么提取的公积金15000元,将按照原扣款方式连续每月扣款2500元。余额不足时,借款人应及时将足额款项注入用于还款的银行卡中,上述两种还款法,客户可根据自身实际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