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闽侯明年在全县319个村推行两个帮扶项目

东快网  2012-11-27 13:47

[摘要] 闽侯明年在全县319个村推行两个帮扶项目。

记者从福州闽侯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将通过实施八项助残工程,明年准备在全县319个村推行两个帮扶项目。

据了解,闽侯县有残疾人3万多人,大多生活较困难。为解决残疾人的住房、康复、教育、就业等问题,闽侯县推出了八项助残工程。

“助残工程”包括:爱心保障工程:为全县70周岁以下的残疾人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药费补助及意外身故或病故身亡保险,每人投保金额61元由政府出;安心工程,为3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每人每年补助药费700元,每年约需21万元;助行工程,为肢残患者免费发放轮椅50部,拐杖30副,约需经费5万元;助学工程,为200名小、中、大学阶段在异地就学的残疾学生或贫困残疾人子女(含在校大中专学生)补助寄宿生活费每人每年500元,并对考上大专以上的残疾人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给予1000-2000元不等的奖励,年需经费16.5万元;居家养护工程,为150名居家养护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给予每人2000元补助,共需补助资金30万元;就业帮扶工程,为30名有劳动能力的轻度残疾人提供一次性2000元的生产救助补贴,就业帮扶原则上以整村推进为主,此项共需经费6万元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明年准备在全县319个村推行两个帮扶项目,每年每村帮扶一户残疾人有劳动能力的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在成功就业后还给予500元的补助;每年每村再帮扶一个贫困残疾人家庭创业,并给予2000元的补助。此外,该县还将酝酿给已办证的残疾人在原有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再增加30元。

福清市国土资源局5幅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