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5 10:12

[摘要] 根据市政府号专题会议精神,2009年2月25日,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签订合同,委托深规院完成编制《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工作。

根据市政府号专题会议精神,2009年2月25日,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签订合同,委托深规院完成编制《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工作。

南屿南通

随即,福州高新区组织深规院规划设计团队多次来榕深入南屿南通区域现场调研、勘探,走访市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水利局、交通局、公路局、高速办、市规划院和闽侯县相关部门以及南屿、南通镇,收集设计资料,着手规划编制工作。总规初步设计方案出台后,听取和征求了各方意见,并与上述相关部门进行详细对接,进一步完善了总规初步设计方案。4月9日、5月20日,深规院分别两次向高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作了阶段设计成果汇报,征询规划修订意见。6月2日,市规划局和高新区管委会联合组织召开了总规中期成果专家咨询会,听取了来自中规院上海分院、广州市规划协会、同济大学规划院、德国ISA意夏国际北京分部专家及市县发改委、国土局、规划院、环保、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的意见,深规院针对专家意见对中期规划编制作进一步调整、补充和完善。7月6日,市规划局和高新区管委会再次组织了《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终期成果专家评审会,专家认为总体规划现状调查研究翔实,对问题分析比较透彻,规划技术的路线、目标、产业定位比较合理,规划编制内容基本达到规划设计任务的要求,原则通过了规划方案。

《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暨福州高新区产业基地规划为面积为68平方公里,位于福州中心城的西侧,旗山脚下,北靠大学城,东临乌龙江,西、南为旗山和五虎山,大樟溪从中穿过。高新区产业基地北起316、324国道连接线,东至大樟溪,西南至山体,与城区仅“一江之隔”,拥有闽江、乌龙江、大樟溪水运之便利;福银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316国道、324国道、101省道穿境而过;外福铁路、温福铁路途经县境57.8公里,至长乐国际机场35公里,至福州港57公里。随着洪塘大桥、金上大桥、浦上大桥和湾边大桥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上街南屿南通区域与福州中心城的联系更加紧密,具备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成为未来几年内福州市中心城重点开发建设的区域之一。

 本区域规划定位为福州城市副中心与福州生态科学城,具有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得天独厚的区位、地理、自然和人文条件,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首善之区。高新区产业基地福州大学城,这里积聚了福大、师大、医大、中医大、农林大、闽大和省工程学院等十几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可充分发挥大学城科技、人才优势,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建设研发中心、孵化高新技术项目,实现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创造有利条件。

产业基地周边自然环境优美,拥有十八重溪风景名胜区、旗山森林公园、大樟溪沿线和五虎山等旅游资源。区内水系丰富,根据自然山水环境特点、景观特色要求以及空间关系,科学规划,按照“山、江、溪、河、城”相融合结构要求,汲取两江(闽江、乌龙江)之灵气,建设依山傍水,与自然和谐交融的生态型高科技产业基地,有利于充分激发科技人才的创作灵感和创新激情。

《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方案以“榕城山水福慧地,海西生态科学城”为主题,从宏观背景分析、项目机遇挖掘、重点产业发展趋势、案例借鉴、区域整体定位五个部分进行了阐述。规划指导思想比较明确,一些理念比较先进。

福州连续五月成交破两千套 以中大户型为主力

马尾新城潜力尽显 福州宜居人气好楼盘推荐

六万打造133平米3室逍遥居 低调简单舒适温馨(图)

12.22"回家置业 幸福起航"看房团吹响集结号

寻找福州好楼盘荣耀落幕 五大榜单10新鲜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