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屿,下一个福州的“光谷”?

房天下  2012-12-12 15:54

[摘要] 南屿的发展定位将是高新技术宜居新城。放眼中国城市发展史,这样的道路早有模范标兵,如武汉光谷、北京中关村,走在前头。那么,南屿真的能成功重现这样的光芒吗?

闽侯南屿镇旗山万佛寺效果图。(图片来自闽侯乡音网)

福州的行政区划分为五区八县,离福州市区最近的闽侯县,在福州城市化进程中,一直处于首当其冲的发展地位。近年来,随着“大福州”的概念日趋火热,闽侯县的投资置业前景也一路飙红,多家房企纷纷在闽侯开建项目。今日,闽侯南屿板块随着一份《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闽侯再次吸引众多目光聚集。该规划称,南屿南通新城规划定位为福州城市副中心与福州生态科学城,规划面积为68平方公里,约有四个台江区面积大。这将是福州城南进西拓进入“乌龙江时代”的重点区域,将成为未来几年福州市中心城重点开发建设的区域之一。

南屿的发展定位将是高新技术宜居新城。放眼中国城市发展史,这样的道路早有模范标兵,如武汉光谷、北京中关村,走在前头。那么,南屿真的能成功重现这样的光芒吗?

大福州不断开疆拓土 南屿板块建设起飞乃大势所趋

改革开放大潮来袭,将一片高耸着烟囱的工业区,变成了如今繁华的万宝商圈,人声鼎沸,商机无限;十年前,福州的金山还是一片农田的郊区,如今已成一座新城区,房价一路看涨。城市化进程将荒芜变成繁华,将寸土换作寸金。而今,福州的发展车轮仍然滚滚向前,闽侯南屿即将成为下一个等待成金的石头,等待时代的手指点化。

业内资深人士刘福泉教授认为,从福州的发展进程来看,房地产市场的旋风刮遍了福州的五区,福州的城市规模本身较小,而今城市发展,向外围扩展是必然趋势,轮到闽侯南屿的板块,实为情理之中,发展前景值得被看好,成为下一个新城,势在必得。

闽侯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宗地[2012]24、26号)

闽侯县南屿镇历史悠久 发展潜力大(组图)

乌龙江崛起 南屿板块潜力大

福州楼市迎来南屿热 5300元/㎡起楼盘推荐

南屿南通将成榕城副中心 生态科学城

《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