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峡生态城市发展论坛 探讨生态城市与文化产业

福州日报  2012-12-13 09:30

[摘要] 12日,第四届海峡生态城市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此次论坛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城市经济研究会、福建省党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仓山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

12日,第四届海峡生态城市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近百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生态城市与文化产业”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论坛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城市经济研究会、福建省党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仓山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上,7位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发表演讲,3位点评专家匠心独具,现场互动活跃,不断擦出智慧碰撞的火花。另有32位专家学者提供了20篇书面论文进行交流,论文研究范围包括文化产业与生态城市发展关系、两岸文化产业发展比较、旅游业发展、创意产业发展、媒体及广告业发展等方面,从多个角度和层次探讨了生态城市与文化产业等相关内容。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近年来,福建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生态立省的目标,大力推进生态福建建设,成为惟一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森林覆盖率连续十年。文化产业正在热火朝天地发展,到2015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有望达到8%以上。

论坛主办方表示,希望能够继续抓好生态城市的理论研究工作,连续数年抓住“生态城市”这一主题,不断推进研究的深度、宽度和高度,争取多出一些对海峡西岸城市发展实践具有参考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

率先完成销售任务VS卖地求生 房企“冰火”两重天

年底土地市场再掀热潮 15家房企争抢昌平地块

房产印花税或明年取消 将与城建税简并

榕经适房选房时间19日起 13日起至16日可现场看房

榕经适房选房时间19日起 13日起至16日可现场看房

小房企资金链断裂 钱庄无奈当“房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