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福泉:客观看待房价 审视房地产行业应减少主观色彩

——2012-2013中国(福州)房地产形势报告会超级访谈

房天下   2013-01-10 23:51

[摘要] 2013年1月10日,2012—2013年中国(福州)房地产互联网年度峰会在福州西湖大酒店隆重举行,汇集影响力人物,聚焦行业变革,发布最新趋势。与此同时,2012年度网络人气榜——寻找福州好楼盘五大榜单,盛典揭晓。“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产品如何升级,营销如何创新,房地产互联网时代,如何勾勒蓝海

编者按:2013年1月10日,2012—2013年中国(福州)房地产互联网年度峰会在福州西湖大酒店隆重举行,汇集影响力人物,聚焦行业变革,发布趋势。与此同时,2012年度网络人气榜——寻找福州好楼盘五大榜单,盛典揭晓。“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产品如何升级,营销如何创新,房地产互联网时代,如何勾勒蓝海前景?房天下现场直击,时间传递业界鼎言与前瞻判断。房天下\专访资深业内人士刘福泉,畅谈房企发展之路。

点击进入报告会专题】【微博互动】【论坛花絮

刘福泉

资深业内人士 刘福泉

房天下:2012年已经步入尾声,回顾2012,哪些事情是您记忆最深刻的?

刘福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写字楼市场的复苏。中国房地产的问题,对于老百姓来讲就是住宅的价格持续攀升。跳出个人利益来看,中国房地产的问题是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城市经济发展更快的背景下,写字楼市场一直低迷,这是在逻辑上解除不了的问题。国民经济发展每增长一个百分点,按道理来说对写字楼市场派生出相应的需求。但是我们看到过去经济的发展,写字楼市场一直低迷,最近三五年,这个市场才开始复苏。但写字楼是大城市的"专利",对于中小城市甚至有时是不存在的。如果福州没有海西的概念,我想写字楼市场尽管在一线城市复苏,福州不一定能吃上这块"蛋糕"。我认为福州现在的发展达到了这个水准。

房天下:在调控趋于常态化的政策环境之下,房企应当如何应变?

刘福泉:一直以来,国家调控措施都不是很明确,就像是长跑运动员手里拿着终点线,跑到哪里,哪里就是终点。我们并不清楚房地产调控的整体思路,每次调控都带有随机性,没有特别清晰的目标。从这个角度来讲,调控是不可预期的,随时都有变化。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房产税等调控政策带有很强的不确定性,房产税从法、从理等各种角度来讲,实际上并不具备很好的出台的平台。作为企业来讲,面对不确定性的政策,很难谈应对措施。

房天下:新年将至,您有什么话要对房天下和我们的网友说?

刘福泉:过去的2012年给大多数消费者上了深刻的一课。上半年,大家觉得房价可能还有跌的空间,实际上一直到年末,消费者对上涨的房价还是认可的。而且对未来房价的上升有了预期。我希望大家能客观地看待房价,希望大家在审视房地产市场时能少一点主观色彩,这样可能会看到更真实的房地产。我觉得2013年先不看货币政策,先看国家领导人的政策,看他们对经济的认知,只有这个明确下来才能看货币政策。未来的经济政策会更积极一些,未来的货币政策也会更积极!

回家置业调查报告:75%漂一族欲回福州置业

调查报告:65%受访者欲买 福州热上加热

中国(福州)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即将盛大启幕

何建华:调控政策下房企应备足资金 注重品质

香港地产周专访:房地产网络营销模式发展空间大

何建华:城镇化建设是促进房地产发展的绝好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