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二手房市场“翘尾” 带动了年关房租上涨

海峡都市报  2013-01-16 09:31

[摘要] 又到年关,福州不少房东再次上调租金。昨日,记者从福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近段时间福州二手房交易活跃,成交价有所上涨,这也带动了租金的上涨,特别是办公楼的租金上涨较快。

又到年关,福州不少房东再次上调租金。昨日,记者从福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近段时间福州二手房交易活跃,成交价有所上涨,这也带动了租金的上涨,特别是办公楼的租金上涨较快。

《《《1.26"回家置业 开年首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涨了数十万房东仍惜售

“最近真的卖得很好,不愁找买家,倒是好的房源比较少。”福州一家中介的业务员告诉记者。

麦田房产的业务员小赵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开始出现了房东惜售的状况。小赵给记者说起了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在福州小柳附近的欣泰花园小区,一套82+7平方米的房源,原来房东报价92万元出售,一个购房者看满意了,房东涨到了100万元,购房者同意了,可是房东再度涨价到110万元,待购房者接受这个价格时,房东又涨到了120万元,“大概房东未必想卖,所以一直涨价试探市场价格,但是市场也有人愿意接受,可见最近市场有多火”。

小赵告诉记者,这个月福州二手房的成交量再度上涨。“1月份截至目前,麦田主城区的成交量已经超过2012年12月整月,成交价格也有所上涨。”

房价涨带动租金上涨

由于房价的上涨,带动了住宅租金的上涨。“原来月租金一千多,大概都要涨一百元左右,而原来两三千的租金,大约涨了两百元左右”,小赵告诉记者,房价是租金上涨的主要因素。

而记者了解到,与住宅租金相比,一些小户型、有商业性质的办公楼的租金可能上涨得更快些。“由于办公楼需求比较大,办公用途的房源租金上涨更快些”,据介绍,一些原来百平方米月租金四千多的办公楼,有些房东已经调到了五六千元。

此外,大部分上涨租金都是因为租约到期,房东调高了租金。业界判断,一些房价上涨比较快的区域,在2013年租约到期的,房东很可能还会调高租金。

福州房租价格走高半年一涨 五四北赶上了市中心

近3年房租上涨加速 月入6000白领呼"压力山大"

福州租赁市场进入“年末行情”

福州企业自建公租房1858套 租金为市场价6折

福州保障房廉租房新政出台 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有新规

郎咸平:无路可逃 买房99%白领家庭将面临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