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堪噪音污染 福州磐石佳园小区居民盼装隔音墙

东南网   2013-01-17 09:31

[摘要] “我这小区旁噪音非常大,不间断地,夜里被吵得睡不着觉。”家住福州晋安区新店镇磐石佳园小区的多位居民日前向本网爆料,他们小区在福州北三环路和机场高速路边上,车流量很大,噪音也非常大,严重影响他们休息,希望政府能安装隔音板,减少噪音污染。

网友爆料

不堪噪音污染这里居民盼装隔音墙

“我这小区旁噪音非常大,不间断地,夜里被吵得睡不着觉。”家住福州晋安区新店镇磐石佳园小区的多位居民日前向本网爆料,他们小区在福州北三环路和机场高速路边上,车流量很大,噪音也非常大,严重影响他们休息,希望政府能安装隔音板,减少噪音污染。

《《《1.26"回家置业 开年首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现场:噪声粉尘都很大

磐石佳园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磐石村,建有18层住宅3幢,主要用于安置因重点项目建设的拆迁户。

14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走访。记者目测,1号楼是离罗汉山隧道出口和福州绕城高速高架桥最近的,直线距离五六十米,车来车往驶过,鸣笛声小区里听得清清楚楚。

记者粗略统计了下,每大约有20辆车辆从小区南侧驶过。大部分车辆行驶速度很快,其中很多都是大型货车,集装箱车,沉重地驶过路面,“轰”的声响尤其大,并扬起大量的尘土。附近的罗汉山隧道西站站牌上已经布满厚厚的灰尘。

居民:带耳塞才能入睡

记者采访了解到,小区居民主要是为支持福州市建设三环和机场高速从磐石村回迁的住户,大部分搬进磐石佳园已经一年多了。

靠近三环高速路的1、2号两栋楼的住户反映最强烈。他们大多抱怨,来往车辆总是闹得他们睡不了安稳觉,强烈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在这里设置隔音板。距离公路较远的3号楼居民则普遍表示影响不大。

小区保安柯先生告诉记者,刚到小区上班时就住在1号楼,值晚班从晚上6点到早晨6点,“当时噪音很大,白天连补个觉都不行。现在搬到3号楼感觉好一点了”。“晚上睡觉我要塞着耳塞才能入睡。”小区1号楼居民马大爷表示,他被噪音长期困扰。“我老伴儿有冠心病和高血压,每天被吵得不能睡,人也不舒服。”一旁的马奶奶说道。

2号楼顶楼18层的住户马女士一家4口人也向记者抱怨:“越往高处,噪音越大。尤其到了晚上,四周都很安静,声音就更大了,搞得人心烦气躁的。”

磐石佳园小区的物业管理主任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目前有330户入住,大概有1000人左右,大部分的居民都有反映车辆行驶噪音太大的问题,物业也有向相关部门反映,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没有规划在这里建隔音板。“可是靠三环附近的西园小区就已经安装了隔音板,我们这里什么时候才能安上?”

部门:需相关批示和环境论证

磐石佳园小区旁安装隔音板的想法是否可行?若可行的话,何时才能安装?

记者电话采访了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王东耀。王东耀表示,磐石佳园小区的噪音问题已多次反映,他们也有持续与省高速公路指挥部协调,“这里能不能建隔音墙要综合考虑环保、安全多种因素。项目只有经过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批示,我们才负责建设”。

“没有相关部门的批示和环境论证,是不会贸然在一个地方建隔音墙的。”福州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丹琼表示。交建集团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谢辉也告诉记者,是否可以建隔音墙要根据环评报告来决定,另外,如果隔音墙影响车辆的安全通行及道路的结构稳定等是没办法建的。“当时建北三环高速的时候采用的沥青路面就已经考虑了降噪功能。针对靠近三环路小区的噪音问题,去年他们还请专业环评公司做了环境调查,不符合要求的小区就没有建隔音墙。”

景观改造小区拆除违章防盗网 住户感觉很不安全

仓山今年整治54个无物业小区 尝试“自助”管理

物业公司撤离 业主不想弄脏小区将垃圾丢在三环

福州台江一货车撞断燃气管 整楼居民急撤离(图)

丽景天成小区违章搭建成风 48户业主被冻结产权

福州一小区多辆电动车遭扎胎 车主怀疑小区保安所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