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福州房天下微博直击:杨红旭驳斥楼市泡沫说 称其纯属扯淡

房天下  2013-01-23 14:28

[摘要] 楼市泡沫的说法由来依旧,在高房价的今天,房价是否虚高,一直被业内专家学者讨论研究,近期海南房价暴跌、鄂尔多斯沦为“鬼城”等新闻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人们不禁要问,楼市泡沫真的要破碎了吗?

楼市泡沫的说法由来依旧,在高房价的今天,房价是否虚高,一直被业内专家学者讨论研究,近期海南房价暴跌、鄂尔多斯沦为“鬼城”等新闻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人们不禁要问,楼市泡沫真的要破碎了吗?

《《《1.26"回家置业 开年首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今日著名业内人士就在微博上发文驳斥了楼市泡沫说,在其个人微博,写道:“【泡沫悖论】这么一大群人:暂时买不起房的屌丝、部分学者专家、有良心的“有识”之士,大量国外投行等,认为中国楼市大泡沫、必崩盘。请解释:限购限贷限价背景下,刚需唱主角条件下,2012楼市逆转,房屋销量再创新高,近两个月房价加速上涨!在靠自住支撑的楼市中,你却硬说是大泡沫,纯属扯淡!”【点击查看该条微博详情

此言一出,引来微博众人关注。对此观点有赞成的,也有反对的。有人认为,“房子不比一顿饭,是长期的事,短期怎样都无所谓。就像大地震前的能量累计,现已经形成巨大的能量,就看其何时来临。”言下之意,就是楼市的泡沫还尚未达到顶峰,正处于持续发酵的过程中,破碎只是时间问题。“有泡沫,但泡沫如皮球,且皮质好、韧性好。虽内部压力超出正常,使球体膨胀,但只要外部没有尖锐的刺伤,不会破。”有网友提问道:“城市化、货币超发、通胀背景下我也很赞同您的观点,但能否解释一下贵阳、温州、 常州、海口、营口等个别城市为什么跌了那么多?”

赞成观点的人,则是拿出了近期的数据,用数字来证明,近期的楼市房价处于上涨的状态:“据房天下深圳二手房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深圳全市的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 过1万套,达到10651套。我们应当敬畏市场,而不是自我臆断。当货币如潮水般涌来,能有什么不水涨船高,连泡沫都是实实在在的!”某著名网站高层则表示:“崩盘的理想很美好,涨价的现实很残酷。2009、2010发了几十万亿货币,接受现实吧。”中国商业地产同盟会创始人、三炮地产机构董事长王少山转发了该微博,表示同意,并表示:“城镇化、货币超发和通胀三驾马车,将长期拉动房价上涨。调控只是踩踩点刹。”

从该条微博的评论我们不难看出,持反对意见的,多数是普通网友,他们对房价的控制有很大的期待。而多数业内人士则赞同的观点,微博上的讨论,逐渐成为了“消费者盼跌”和“开发商看涨”之间的博弈。

总体来说,无论楼市泡沫存在与否,中国楼市都应对此存在警惕,如果真的存在泡沫,一旦破碎,势必带来一场经济海啸;如果不存在楼市泡沫,那么,当今房价如此之高,究竟又是为何?

任志强:2013年房价上涨无悬念

福州上月房价涨幅全年 18日出让三幅地块

叶檀:海南是泡沫崩溃的个样板 鄂尔多斯是第二个

央视曝海南楼市投资客被套牢 低价抛房无人敢接

易宪容:相信新一届政府会继续挤掉房地产泡沫

商务部专家:国内楼市没泡沫 灰色收入抬高房价

专家:未来3-5年房产泡沫会破裂

房市泡沫是否会借“城镇化”抬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