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拟赴武汉黄陂“造城” 华夏幸福布局中西部

百度  2013-02-20 16:20

[摘要] 和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商业模式不同,华夏幸福以协助地方政府做大做强产业园区为核心特色,再通过园区商品房开发和销售实现高额收益。这种“产城融合”的运作令华夏幸福成为“造城”能手,在资本市场独树一帜。近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低调宣布与武汉市黄陂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当地政府在产业园区和城市新区开发

和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商业模式不同,华夏幸福以协助地方政府做大做强产业园区为核心特色,再通过园区商品房开发和销售实现高额。这种“产城融合”的运作令华夏幸福成为“造城”能手,在资本市场独树一帜。近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低调宣布与武汉市黄陂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当地政府在产业园区和城市新区开发项目上展开合作。但公告并未透露更多内容。

资料显示,武汉黄陂区地处武汉市以北,区域面积2261平方公里,占武汉市总面积的1/4;人口113万,占全市的1/8,是武汉市版图面积、人口的新型城区。黄陂处于《国土规划总体规划纲要》的首期重点开发和长江流域经济带的中心地段,区位交通优越,发展空间巨大。境内的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亚洲的武汉北铁路编组站、武汉新港和京珠高速公路等共同构成立体交通枢纽,正在开发建设的武汉临空经济区、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被列为湖北省重点推进项目。华中地区的台湾农民创业园也落户黄陂。

黄陂区这样的产业定位,完全吻合华夏幸福主攻大都市周边区域的城镇化战略,以及其在北京新机场附近的固安工业园区培育多年的航空航天产业园区运营经验。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华夏幸福对中西部地区市场早有部署,同时在谈的城市还有重庆、成都等地。此次黄陂区的战略合作虽尚未进入可操作层面,但合作意向基本确定,具体的拿地和开发动作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明确,总的项目运营目标为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

如此大手笔的园区运营模式注定了华夏幸福每签下一个区域的合作计划,就可能对未来总营收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华夏幸福2011年年报,当年公司新拓展了7个园区进行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分别在沈阳、秦皇岛和河北廊坊等地。而当时公司主要收入还是原有的3个产业园区,即河北的固安、大厂、怀来区域。当年,公司从园区方面结算回款额36.05亿元,园区内配套住宅签约销售面积147.70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额109.41亿元;其他城市地产签约销售面积24.35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额18.83亿元。

到了2012年,华夏幸福几乎倍增:包括园区地产和其他城市地产在内的房地产签约销售面积达到27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1亿元。其中园区配套住宅的销售额仍占重头,即144亿元。

根据记者粗略统计,2012年初至今华夏幸福公布拿地公告次数超过30次,仅去年底至今,就有约10个拿地公告发布,其中包括9.7亿元无锡拿地、5.5亿元镇江拿地,以及众多河北区域地块。“对于一个区域房地产企业来说,这样频繁地拿地动作并不多见,且目前华夏幸福的拿地还多数集中在河北几大园区,一旦类似武汉这样的区域战略启动,华夏幸福的拿地消息还会更加频繁。”一位接近华夏幸福的人士称。

福州市新增4个省级生态县(市)区

挑战高度生活 榕城复式楼盘大推荐

单身万岁暗恋房子无罪 25万起入住福州单身公寓

大学城迎开学潮 院校周边楼盘推荐均价7500元/㎡起

七旬大爷出钱出力修石桥 业主受感动纷纷捐钱支持

福州搜房网2013年"春季攻市"置业大调查

房地产调控新政箭在弦上 两会之后或推出组合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