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社区居民应缴纳哪些物业费?

呼和浩特晚报  2013-02-25 14:49

[摘要] 社区居民应缴纳哪些物业费?

近日,怡馨园的居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称:“我们小区的物业特别黑,收的费很多,干活的时候却找不到人影,找他们理论,物业经理却以‘房子太便宜,物业什么都不用管’的理由推脱,实在是可气。究竟哪些收费项目是合理的?哪些属于乱收费的现象?”据了解,有类似困扰的市民不在少数。为此,记者在本市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市民对物业应收费项目毫无概念,而物业的乱收费也属于“正常”现象,投诉案件更是呈递增的趋势。

据某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张小姐介绍:“居民缴纳的物业费主要有五大项:,需要缴纳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等;第二,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也是必须缴纳的项目;第三,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第四,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包括绿化工具费、绿化用水费、农药化肥费、杂草清运费、景观维护费等在内;第五,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即安全管理人员费用、安全器械装备费等;办公费用、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法定税费等均属于必交的项目。”

业内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物业收费涉及千家万户,即使是物业公司稍微有一点违规,就可能带来不菲的非法收入。因此,相关部门应该强制推行收费项目公示,才能止住物业乱收费行为,让居民安心居住、放心缴费,也能让物业公司收费更容易、更顺畅。(薛夕)

(呼和浩特晚报)

2013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2013一二线城市排名 哪里投资置业最有潜力

2月24日福州住宅签约69套 可售商品住宅18880套

楼市一片涨价 只显晋安区楼盘性价比更高

元宵大户团圆房特别推荐 均价6600元/㎡起

上周(2.18-2.24)福州住宅成交725套 突破700大关

闽清县国土资源局3月15日挂牌出让1(幅)地块

房地产市场如何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