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调至60% 认房又认贷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3-03-20 16:49

[摘要] 榕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调至60% 认房又认贷

昨日下午,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新政:4月1日起,福州二套房首付六成,贷款额度两名共有申请人额度从80万元降为60万元。而且,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由原来的只认房,改为认房又认贷。4月1日前已受理的贷款申请审批不受影响。

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 二套房首付调至6成

据福州住房公积金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日起,福州公积金贷款缴存年限从原来的满6个月调整为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且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任一方已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结清未满五年的,暂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两名共有申请人额度从80万元降到60万元,首付比例调整成60%;而且新政策“认房又认贷”,只要是二套房,即使是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都需要首付6成。

福州公积金贷款细则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正确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促进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健康发展,根据当前存贷款情况,经研究决定,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任一方已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结清未满五年的,暂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年限调整为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

三、购买二套住房的,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额度调整至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购房贷款额度调整至45万元;首付比例提高到60%。

四、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参照贷款承办银行个人贷款住房认定标准执行。

五、严格控制贷款总体指标,根据审批通过时间实行放款轮侯制度。

六、本通知自2013年4月1日起执行,请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认真做好政策解释,按照要求做好贷款服务。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或为调控加码前奏

武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近日宣布,自3月10日起对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作出调整:缴存时间越短、余额越低,所贷额度越少;申请公积金贷款,须正常缴纳公积金6个月以上。像武汉一样,湖南长沙、广东东莞、浙江金华以及江苏昆山等城市最近都先后收紧了公积金贷款政策。

多个城市先后出台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被市场解读为调控加码前奏。业内人士预测,更多部委和省份将出台细化的楼市调控措施。

武汉新政策在计算公积金可贷额度时,新增了公积金缴存时间及账户余额系数的标准,即按照缴存时间和缴存余额综合确定额度。单身职工由于其计算基数只算个人余额,按照武汉人均缴存公积金795元计算,至少要缴存3年才能贷款60万元,若突击补缴无法获得贷款资格。同时,半年内过户两次以上的房子,需在"两证"满6个月后才能办理提取。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调整对近期提取或贷过公积金、月缴存额低、中断过缴存、缴存时间较短以及单身购房者有较大影响。数据显示,2012年,武汉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中,借款人年龄在30岁以下的,约占贷款金额55%。

长沙出台的新规定,提高了职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须正常缴存的年限、购买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门槛,并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东莞的公积金新政策更被称为"史上最严",要求申请公积金贷款限额不得高于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且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三成。昆山也对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缴存期限进行上调,金华则调低公积金贷款额。

福州公积金政策近期或将调整

深圳女屌丝的逆袭 跳槽后住房公积金翻了16倍

公积金、二套房消息频至 调控传闻重创地产股

媒体爆数地公积金政策收紧

福州公积金政策近期或将调整 有需要尽快申请

榕暂未实施二套房贷收紧政策 公积金政策无变化

证监会:2.1万亿住房公积金入市研究准备工作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