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市陷“胶着期” 市场乱象频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28 08:31

[摘要] 4月份,福州一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挫四成,但市场成交量降温却没能挡住房价上涨的势头。福州一手房价格持续上涨,二手房成交价也连续7个月上扬,涨幅更是达到5%。虽然房价“涨”声一片,但却成交寥寥。上周新房成交创13周以来最低值,二手房也同样乏力,尤其与3月份高峰期相比,5月二手房成交量下滑约60%。

》》》便宜十万!搜完网友独享汇诚雅园团购优惠《《《

4月份,福州一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挫四成,但市场成交量降温却没能挡住房价上涨的势头。福州一手房价格持续上涨,二手房成交价也连续7个月上扬,涨幅更是达到5%。虽然房价“涨”声一片,但却成交寥寥。上周新房成交创13周以来值,二手房也同样乏力,尤其与3月份高峰期相比,5月二手房成交量下滑约60%。据中介透露,5月至今,门店仍然“零成交”,房价居高不下,二手楼市陷入“胶着期”。

没房可买现‘房荒’

国五细则中提及“20%个税”是二手市场的硬伤,迟迟未实施,市场约束力正逐步减弱,但市场成交却没有因此回升,反而“越陷越深”。由于房源提前在3月去化、房东提价等原因,打乱了市场的原有节奏,二手住宅至今仍然“零成交”,让不少中介“揭不开锅”。

福州鼓楼区一家品牌中介门店的林经理感叹,“由于很多人急着在3月个税实施前成交,所以那个月光我手上就成交4套,到4月份整个门店交易量回到2套,但现在却一套都没有了。原以为4月成交回落到正常了,后面应该都会和3月之前一样成交平稳,但没想到5月到现在连一套都没有成交!按照往年的平均水平,每月均有成交2套的业绩。” 事实上,这种成交低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与此前相比,不少中介门店人气均有所下降,来门店看房咨询的客群也不像之前那样踊跃积极。对此,福州品牌中介负责人纷纷表示,5月份至今成交量环比再跌20%,与3月高峰期相比则下降逾60%,成交进入短时间的低迷期。

福州的江先生是典型的刚需客,从去年垫年底就张罗买房,目前正为找不到合适的房源犯愁。本想在金三银四房源充足的情况下入手一套二环内总价约100万的三房,恰20%个税政策出台,他认为新政将促使房价走低,高峰期买房不理智,于是推迟购房计划,但没想到房价不但没有丝毫降价的意思,可选择的房源已经屈指可数。他主动上网寻觅,发现二环周边,2000年以后两房价格都涨到80多万,而三房的百万房源,少之又少。购房者韩女士与江先生经历类似。由于丈夫出差,她没法做主买房,等到5月再去看房时,之前中意房子多数已经售完,有一套卖主瞬间涨了10万,没房可买的她,直接购买了新房。事实上,这种两房到三房的户型对刚需客来说一向都十分热销,而经过前两个月的提前透支后,这种房源就更少了,客观上阻止了楼市主力刚需群体的入市。

中介经纪人郭华介绍,虽然房源减少,但还是有的,目前在售的房源价格基本都比前段时间更坚挺,加上此前的热卖,给了房东更高预期,部分热销户型更是涨了5至8万,这让很多购房者难以接受。以金山‘天鹅湾’为例,该小区目前120m的毛坯二手房要求实收185万,单价达到15000元每平,且产权未满5年,如果再加上其他税费和,总价甚至超过了新房。这套房源,挂了2个多月,无人问津,但房东却没有降价的意思。类似的情况在近期市场十分普遍。买房人普遍有一种心理:就差那么两三万。尤其对手头资金有限又是楼市当前主力的刚需而言,一套房子总价稍微上扬,或者丝毫没有议价空间,都会让这类群体纠结犹豫。

现阶段的“胶着”,归根到底是“金三银四”提前消耗二手房市场,购买力提前释放,5月进入缓冲期, 同时因买卖双方的预期尚未完全统一,市场陷入了新一轮僵持也是意料之中。

西班牙50万欧元居留权 吸引中俄买家救市

不动产登记条例起草 60多个城市住房信息已联网

福州一买房者疑因"跳单"遭中介报复 被骚扰百次

发改委官员:不要指望会有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

房子空置偶然一去竟被装修 原来是被陌生人盗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