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房奴 8年前申请住房贷款

中国新闻网  2013-05-30 09:27

[摘要] 继4月12日公布奥巴马夫妇报税单后,白宫网站5月15日又公布了奥巴马2012年家庭财产状况。报告共8页,内容庞多,公众可在白宫网站上浏览和下载。

》》》便宜十万!搜房网友独享汇诚雅园团购优惠《《《

继4月12日公布奥巴马夫妇报税单后,白宫网站5月15日又公布了奥巴马2012年家庭财产状况。报告共8页,内容庞多,公众可在白宫网站上浏览和下载。

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家庭财产在180万美元到700万美元之间,奥巴马夫妇2012年实际收入只有约39万美元,2005年其还申请了30年住房抵押贷款。原来美国总统也是“房奴”。

奥巴马的致富路

不是“富二代”的奥巴马,从小被父亲抛弃,长期由单亲母亲抚养,生活艰难。奥巴马在推动医改时,常举她母亲患病而医治无门的例子,由此可见其童年成长之不易。

奥巴马大学毕业后,从一个“街道办事员”做起,当社区调解员。尽管收入微薄,但在这期间,他读下了哈佛法学博士,并成长为一名民权律师,还一度在家乡芝加哥大学当法学教师。

在这段时间,奥巴马每年可以有17.4万美元的收入,经济状况大为改观。

1995年,奥巴马把在夏威夷出生以来的生活经历,写成他的本书。这本题为《父亲的梦想》的书,成了畅销书。《父亲的梦想》热卖,激励奥巴马又写了数本书。到2008年初次竞选总统时,奥巴马家庭财产已经累积到1000万美元的水平,绝大部分都是版税收入。

光是写书就能赚下千万美元,这对有严格知识产权法体系和完善的版权保护的美国,并不是奇迹。写《哈利·波特》的英国作者罗琳,就靠写哈利·波特,身价达10亿美元。

当总统书反而卖不好了

奥巴马当了总统后,收入呈一年不如一年之势,拖其后腿的,是总统的书卖不好了。

2009年,当了还没到一年总统的奥巴马,公布了他的家庭年收入,为550万美元,绝大多数收入为版税。这是上一年的版税收入,所以,550万美元是非总统职位期间的收入。

这一年,奥巴马还获得了一笔“意外之财”:奖金为140万美元的诺贝尔和平奖。不过,他一分也没留,转手捐给了慈善机构。

2010年,奥巴马公布的上一年收入为170万美元。才当总统一年,收入一下子蒸发掉330万美元,这主要是版税收入的减少:总统的书开始卖不动了。

或许是面对收入的直线下降,奥巴马在2011年都不好意思公布报税单了。

白宫公布的资料显示,奥巴马领取了总统年薪40万美元,卖书等商业收入进了约26万美元,奥巴马夫妇给33家慈善机构捐了15万美元,纳税缴了11.2万美元,健康保险税从工资中扣除了0.52万美元,最后奥巴马夫妇去年实际收入只有约3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0万元。

奥巴马出版了《父亲的梦想》、《无畏的希望》及儿童插图读物《赞美你:致我女儿们的一封信》。本来出版公司与奥巴马签下了再出几本书的合同,但这些年,奥巴马忙于国务,2008年一头黑发,现在已经沧桑成花白,他哪有闲暇时间写书?

奥巴马这几年收入一降再降的可能性已经成型,最后只剩下固定的总统年薪。

奥巴马还是个“房奴”

白宫网站公布出来的奥巴马在2012年财产情况中,大多用“区间数据”,并没有一个准数。这是美国法律所许可的。根据法定财产披露原则,总统家庭并不需要公布财产具体数额,对外公开时可用一个区间数据来框定,如200万美元的收入,可报150万到700万美元的区间值。

从报告得知,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共同持有的额美国中期国库券值在“1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在摩根银行的存款值在“25万到50万美元”这一区间之内。

奥巴马还贷款买了房。报告显示,奥巴马和夫人在2005年申请了30年住房抵押贷款,贷款值在“5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利率为5.625%。

30年的房贷,奥巴马目前应是个“房奴总统”。

汇诚雅园即将逝去的团购钜惠 你还在犹豫吗?

地方政府消极对待房产税:不如多卖几套房划算

许小年:调控手段太不合理 把楼市搞得乌烟瘴气

福州一购房者买朋友的房子 看房子涨价卖方反悔

2013至2015年 马尾改造23个村庄密集区和旧屋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