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英媒体分析称美国房价飙升实为市场复苏假象

环球网   2013-05-30 09:54

[摘要] 近来,美国房价飙升,但相关专家称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模式与其以往经济衰退的情形大不相同。这预示着美国接下来的几个月房价大幅上涨的趋势可能不会持续下去,只是复苏假象。

》》》便宜十万!搜完网友独享汇诚雅园团购优惠《《《

近来,美国房价飙升,但相关专家称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模式与其以往经济衰退的情形大不相同。这预示着美国接下来的几个月房价大幅上涨的趋势可能不会持续下去,只是复苏假象。

据英国“路透社”5月29日报道,反映房价激升的证据则为28日公布的标准普尔房价指数。分析师表示,房源供应极少、利率水平处于纪录低点、投资者投入独栋家庭房屋的资金规模纪录再创新高都促使了房价的飙升。

但市场的基本面可能不像房价上涨的表面数字所呈现的那么健康。美国的西部各州,如加州、内华达和亚利桑那州,楼市崩盘及其引发的止赎危机尤其严重,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2008年的经济危机。并且据标准普尔房价指数显示,这些地区的房价正在激升。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称,在美国5000万拥有住房的人当中,房屋价值低于抵押贷款规模的房主就有1020万。有数据显示,光是加州,房价低于抵押贷款的房主就有200万人之多,还有50多万人拖欠抵押贷款还款。由于太多人不想也不能亏本卖房,市场上的房源数量仍然远低于房价暴跌之前的水平。NAR数据就显示,在楼市最繁荣的2007年7月,市场上有340万套独栋家庭房屋出售,而在2013年4月,市场上仅有190万套同类房产出售。

分析称,传统购房者被大投资者们强行逐出了市场,这些投资者大量买入折价房产,加以改造后用于出租。分析师约翰胡森(音译)称,在加州南部的“内陆帝国”,今年季52%的止赎房产被华尔街的投资者买走。“内陆帝国”430万人口仅有100万套房屋,是楼市暴跌以及随后止赎危机的重灾区。这些房产甚至都没有在市场上公开打广告。胡森还称,“市场超过一半的成交根本就没有房产经纪人和普通买房者参与”,“这不是市场自然的复苏,推动需求的很多因素与楼市的正常复苏无关。这是由大投资公司造成的反常。这把购屋家庭挤出市场。”

一家房产分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肖恩奥图尔表示:“正常的复苏应当是人们居住在资产价值正常的房屋里,抵押贷款市场也不是由联邦政府的宽松货币政策支撑。”“我们的利率被人为压低,供应量也低。房价确实在上涨,但我不认为这是真正的复苏。”

NAR高级分析师肯菲尔斯(音译)也表示,扭曲的市场最终将危害市场的长期健康。

各房企上演抢地大战 可能引发下一步行政干预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房奴 8年前申请住房贷款

珠海将推出新政策严厉打击“买房择校”行为

铜盘路拓宽6月底将完成拆迁 拓宽成双向6车道

北京调控新思路:大规模推出“限房价、竞地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