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榕出让5幅地块 三坊七巷欲引进豪华酒店

海峡都市报  2013-06-20 09:31

[摘要] 19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公开挂牌出让福州市城区5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2013年度的第二次公开挂牌出让。5幅均为商服用地,将建设高档写字楼、世界顶级豪华酒店、企业总部、人才公寓等项目。

》》》海峡如意城搜房电商特惠八万《《《

19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公开挂牌出让福州市城区5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2013年度的第二次公开挂牌出让。5幅均为商服用地,将建设高档写字楼、世界豪华酒店、企业总部、人才公寓等项目。

挂牌出让的5幅地块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位于三坊七巷光禄坊北侧(原省高院)的“宗地2013-09号”地块。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块地将引进新加坡安缦豪华度假酒店。

三坊七巷地块:竞买人须承诺引进安缦酒店

三坊七巷地块:竞买人须承诺引进安缦酒店

根据公告,位于福州市三坊七巷光禄坊北侧(原省高院)的“宗地2013-09号”地块,总面积为13732平方米(合20.6亩),容积率在0.6以上(含0.6),1.0以下,挂牌起始价为2060万元,竞买保证金为500万元,竞买人必须承诺引进安缦酒店品牌,并与酒店方面签订合作协议作为报名条件。

据了解,安缦度假酒店为世界豪华度假酒店,在中国,仅有北京和杭州建有安缦酒店,分别位于北京颐和园和杭州西湖附近。杭州法云安缦酒店,目前的房间每晚也要700美元以上,折算成人民币要4000多元以上。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地块:将建4万平方米商业、写字楼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地块:将建4万平方米商业、写字楼

此次,出让面积的地块为“宗地2013-05”号地块,位于福州市台江区上浦路东侧,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A1、A2、A3地块,总面积69817平方米(合104.73亩),将整体出让。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地块刚好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地块将用于建设高档写字楼。而根据公告,竞得人所开发的项目中整体经营,不可分割销售的商业、写字楼总建筑面积不应少于4万平方米。

据了解,竞买人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须为注册资金8亿元以上(含8亿元),具有一级开发资质的上市房地产企业,且要单独申请、独立开发,不得以挂靠方式竞买;二是需要在境内特大城市(北上广深)开发完成单一的商业、写字楼总建筑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且自持并运营3年以上的上述物业的总建筑面积不少于16万平方米。

五四北地块:项目建成后不可分割销售

五四北地块:项目建成后不可分割销售

宗地“2013-08”号地块,位于福州市晋安区,五四北检察官学院西侧,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侧地块,12610平方米(合18.92亩),容积率要求在3.8以下(含3.8),挂牌起始价为4400万元,竞买保证金为900万元。

竞买人须为获得省级政府驻闽在榕办事机构(厅级)及省级驻榕商会同时授权竞买该幅地块的法人单位,并同意提供其他约30亩用地按福州市现行政策收储。项目建成后不可分割销售。

晋安区鹤林路南侧地块:将配建人才公寓由政府回购

晋安区鹤林路南侧地块:将配建人才公寓由政府回购

“宗地2013-06”号地块,位于福州市晋安区鹤林路南侧,鹤林中央公园西侧。

据了解,该地块将用于配建人才公寓,建成后由市政府指定单位按成本回购。配建面积为5万平方米(约500套),回购价格为3975元/平方米+5.7%营业税+3%利润。

该地块总面积为49959平方米(合74.94亩),容积率要求在2.5以下(含2.5),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不多于3000平方米,商业建筑应为集中式,建筑高度在80米以下(含80米),挂牌起始价为6.3亿元,竞买保证金为1.26亿元。

南江滨路南侧地块:建企业总部

南江滨路南侧地块:建企业总部

宗地“2013-07”号地块,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路南侧,厦航基地西侧地块三,7599平方米(合11.4亩),容积率要求为3.0以下(含3.0),建筑总高度应符合机场周边区域高度控制要求,如征得空军部队同意,建筑总高度可突破机场限高。挂牌起始价为5700万元,竞买保证金为1200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地块将用于建设企业总部。值得注意的是,竞买人的条件必须为,在福建省注册、2012年度被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评为“中国道路运输百强诚信企业”的法人。

且根据公告,竞买人必须保证,在竞买成功后一个月内将企业注册地迁入福州市仓山区,并自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日当年起(最迟不超过第三年)连续五年每年在仓山区实际缴纳的税收不少于3500万元,若未达到,差额部分应由土地竞得人以补交土地款的方式补足。

相关阅读: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2013年第二次公开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2013年第二次公开挂牌

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

编号:榕土让2013-02号

经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出让人)决定公开挂牌出让福州市城区五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出让地块基本情况和主要规划指标(见附表)

三坊七巷欧阳氏民居开始修复 先期将于国庆完工

购置拆迁房需谨慎 律师:有房产证后再交易

琅岐闽江大桥主桥合龙 年底福州至琅岐仅20

福州经济适用房不能转为商品房 住满5年后可转让

婚后购房一方父母出首付房子 是否算夫妻共同财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