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现每平米18万二手房 “天价学区房”竟是闹乌龙

百度新闻  2013-06-20 17:17

[摘要] 继五道口出现一套挂牌单价每平方米接近10万元、总价达到350万元的小开间“学区房”以后,北京再次出现了“天价房”。

》》》海峡如意城搜房电商特惠八万《《《

继五道口出现一套挂牌单价每平方米接近10万元、总价达到350万元的小开间“”以后,北京再次出现了“天价房”。6月19日下午,西城区一套单价达到每平方米18万元,总价为3300万元的三居室“”在新浪微博上传开。但经记者核实,这套房源所属学区对应的只是普通小学,而其高价也和学区无关。中介方面称,由于房源价格过高看房人稀少,近期将对这套房源进行核销。

网传西城出现天价“”

“北京真正最牛在哪里?五道口那37平方米350万弱爆了。看看这个单价18万的!”6月19日下午,一条微博再次引发了微博网友对“”房价的关注。

发出的图片显示,引起关注的这套二手房在西城区金融街,是一套面积184平方米的三居室,单价每平方米18.1万元,距离北京西城区某小学只有1085米的距离。

这一条微博发布以后,引起了700多次转发。“新浪财经”微博转发时甚至称“价格又逆天了”。

自今年3月,五道口华清嘉园出现一套37平方米、叫价350万元的开间之后,的价格调整也只是随行就市,连续数月没出现涨幅过大的项目。这次的“天价房”虽然被微博网友称为“”,但记者向发布这一房源的中介业务核实后发现,这套房源对应的只是一所属于非重点类别的西单小学,小区附近虽然有北京市实验二小、奋斗小学等市级、区级示范校,但和这个小区都没有关系。另外,奋斗小学均价在每平方米6.7万元左右,而西单北京实验二小的中,根本没有楼房。

“高价有因”但和学区无关

“这房子虽然挺贵,但不是因为能上个普通小学而叫这么高的价。”一名房地产中介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项目处在金融街,又属于“豪宅”,再加上二手房市场完全开放,业主对房源价格预期很高,才会报出“天价”。

但多家房地产机构成交数据显示,目前,金融街商圈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33万元左右。北京尊府一般出售房源中,一居均价在8万至9万元左右,两居及三居在10万元左右。“超过18万的单价不能够代表其所在区域和楼盘的实际价格情况。”一名中介门店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京尊府小区去年有4套房源成交,其中三套为一室,面积在65.1平方米到84.4平方米之间,最近一套房源于去年11月成交,单价为每平方米6.45万元。而目前这个小区在售房源中,均价一套为每平方米8万元,被关注的房源虽然单价达到了18.1万元,但还有一套189平方米的房源,房主叫价达到3500万元,均价达到了18.5万元。

一名政府方面负责人表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倡导的是“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而这些房源属于“高端市场”,高价房也是极个别现象,不会对刚性需求购房人产生影响。

房价变动的因素有多种,较为宏观的方面,受市场供需、政策以及交易主体预期影响;较为微观的方面,受周边土地成交、新项目影响。”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业内人士表示,个别脱离市场正常价位的房源,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但如果媒体过度渲染、将个别现象放大,很大程度上会对消费者产生舆论误导,形成市场不稳定因素。

五道口现天价 学校周边房价缘何"高烧"不退?京五道口现“天价房”售10万/平方米业内称非主流北京财政局:未上报房产税试点方案北京57住宅项目预计本月入市北京“准地王”恢复挂牌竞价 起始报价上调69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北京房价同比上涨15.2%

房产税因何被误读为降房价利器?

写字楼成为投资热点 预期加速

榕一业主买房退款转物业费 想变现被拒绝

房产税最终方案已上报? 北京财政局:未听说

买房前先看车位情况 投资车位并不是稳赚不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