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朱中一:房地产行业没有被打压下去 调控制度会更加精细

财经网   2013-07-29 16:08

[摘要] 控政策确实需要评估,哪一些是可以的,哪一些是逐步完善的,哪一些可能还得逐步地改进。但房改以后,调控过程中房地产还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不是说咱们的房地产调控受到了打压,它没有打压下去还在上升。

“调控政策确实需要评估。但不管怎么样,调控过程中房地产还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不是说房地产受到了打压,它没有打压下去还在上升,但是在上升当中我们要看到政策的问题。”7月29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在“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暨“财经网&克而瑞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针对调控政策是否使房地产行业发展走入死胡同的问题,朱中一表示这个问题有一点,很难回答,这个调控是需要的,但是实际上过去的调控也是在不断的往上走的。比如说包括2010年开始的调控,强调的就是双向调控,实际上2007年和2008年也是这样强调的,并不是说单向调控。2010年以后的双向调控是明显的,增加保障性住房有效供给,投资性的住房也是对政策的一种改善。

他认为,调控政策确实需要评估,哪一些是可以的,哪一些是逐步完善的,哪一些可能还得逐步地改进,这个要认真的区分开。但房改以后,不管怎么样,调控过程中房地产还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不是说咱们的房地产调控受到了打压,它没有打压下去还在上升,但是在上升当中要看到政策的问题。

朱中一举例说,比如1998年提出房改以来,由于市场化太快了,保障性的住房这条腿短了,07年以后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再比如说引进来抵押制度,老百姓通过抵押和贷款可以买得起房子,但是当时的抵押贷款是很初步的,后来需要采取差别化的信贷政策,首套怎么样,二套怎么样。

他认为,客观上来讲土地的政策是影响今后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很重要因素,但是怎么完善需要认真的研究。所以十几年的调控,房地产市场还是在快速地发展,第二,调控当中不断的总结经验,下一步国家在六个方面进行中长期的建设,可能通过这个建设,国家对下一步的调控制度更加精细。

“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暨“财经网&克而瑞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由财经网和克而瑞联合主办,于7月29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举行。论坛围绕“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房地产可持续发展”和“地产融资多样化与风险管控”三大主题进行行业深度交流。

“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由克而瑞研究中心携手财经网,每季度对28个城市350位地产开发企业中高层管理者进行调研,对所获数据进行细化处理,形成一个较为全面反映地产经理人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判断的季度先行指标。

本指数由一系列指数构成,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为综合指数,其下设4个分项指数:成交信心指数、供应信心指数、价格信心指数、投资信心指数。

福州二手房成交进入"最淡季"

福建省修订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

土地市场过热 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进红灯区

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普涨10% 将不定时调整

钱荒后银行放贷额度收紧 二套房利率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