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盘热数据冷 福州七月份的楼市有点反常

海峡都市报   2013-07-31 10:09

[摘要] 2013年上半年,五城区的成交量一路冲高近13000套,创下4年来的新高。然而,楼市高歌猛进的势头并未保持多久,7月的市场旋即“逆转“,据统计,截至至7月29日,福州五城区签约套数仅有1197套。如无意外,7月将成为2013年以来成交最为低迷的月份,同时也是2011年以来同期最低。

2013年上半年,五城区的成交量一路冲高近13000套,创下4年来的新高。然而,楼市高歌猛进的势头并未保持多久,7月的市场旋即“逆转”——

据统计,截至至7月29日,福州五城区签约套数仅有1197套。如无意外,7月将成为2013年以来成交最为低迷的月份,同时也是2011年以来同期。但与数据相反,7月市区开盘的项目依旧热销,市场中“日光盘”、“开盘售罄”等现象也层出不穷。

数据冷,开盘热,究竟因何而起?7月的数据是否是当下市场热度的真实体现?作为下半年开局的7月,是否又为接下来的走势“定调”?

众多疑问有待市场做出解答。

市场

数据冷7月五城区成交创新低

7月楼市的数据之“冷”,将其放置于几年来的月成交曲线中,更能看出其“异常”。

从2012年3月起,福州楼市就顺利步入上升通道,各月成交量在小幅波动中不断上扬。甚至今年楼市上半场亦延续此前势头,购买力不断入市,成交一路走高。就在开发商摩拳擦掌欲冲刺下半场之时,上升势头却在7月“戛然而止”——

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福州五城区签约1113套,面积141231m。而今年6月,成交套数则为2430套,面积284939m。同比下跌超五成。

而从近五年的数据来看,2012年7月签约2287套,2011年7月签约1632套,2010年7月签约821套,2009年7月签约5433套,2008年7月签约1647套……仅有2010年7月,签约量次于今年同期。而那时,正值楼市宏观调控大锤砸下,市场收缩明显之时。

然而,在目前调控威力“渐行渐远”的大环境中,不仅楼市淡旺季区分模糊,甚至近几年的暑期档成交反超金九银十。

正是基于此,这个7月的“反常”数据,更加耐人寻味。

福马路出现多处围挡 为地铁二号线施工做准备

国土资源部:上半年主要城市地价连续上涨

闽清溪东村滩涂上建农民公园 一期工程顺利完成

拒绝钱荒重演 央行时隔半年重启逆回购

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未提房地产调控

7月30日福州住宅签约31套 可售商品住宅16554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