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福州楼市数据冷开盘热 下半年刚需楼盘仍然走俏

房天下   2013-07-31 23:47

[摘要] 7月份为楼市传统的淡季,福州楼市却出现“数据冷开盘热”的场景。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仅1197套,创下近3年来的同比最低。而备受关注的闽侯楼市数据也不太“光彩”,城区与近郊楼市签约数据双双“跳水”,难道正是为了验证“暑假淡季论”?和“冰冷”的数据相比,7月楼市出现开盘热。

7月份为楼市传统的淡季,福州楼市却出现“数据冷开盘热”的场景。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仅1284套,创下近3年来的同比。而备受关注的闽侯楼市数据也不太光彩,城区与近郊楼市签约数据双双“跳水”,难道正是为了验证暑假淡季论?和“冰冷”的数据相比,7月楼市出现开盘热,共有11个楼盘开盘。日光盘频频出现,刚需一族成为楼盘购买主力。作为下半年开局的7月,是否又为接下来的走势定调? 8月开发商该如何完成淡季楼市的华丽逆转?

▉城区近郊签约数据双双“跳水”

现象

在政策威慑渐行渐远、房价指数继续升高、楼盘声势此起彼伏、后市前景一致看好等等背景下,7月市区与闽侯签约数据的双双“跳水”,却让高歌猛进的楼市突然在账面上踩了个急刹。

据市场数据显示,2013年4月,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1918套;2013年5月,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1763套;2013年6月,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2430套;而2013年7月,福州市五城区住宅签约仅1284套,环比下降47%。

无法突破2011年的1632套,今年7月份的整体签约数据不仅是前7月楼市,更将是近3年来的同比。

与此同时,作为大福州外围板块的代表,闽侯楼市的数据也不再耀眼,截至2013年7月29日,闽侯住宅签约773套,无法赶超今年4月份的932套,7月份闽侯楼市数据同样将创下年内,而与闽侯楼市前7月动辄1500套以上的签约量相比,当前773套的数据更是相形见绌。

土地财政引发的社会非议 从源头规范政府卖地

上半年供地增36.9% 国土部警示土地过度融资

发改委:下半年发布城镇化规划推动户籍改革

保障房违规激增近8倍 部分空置率高企浪费巨大

6万多套保障房被违规分配 广东11464套闲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