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台加盖建筑 市政府:西二环边高空违建必须拆

福州日报  2013-08-07 13:33

[摘要] 位于福州西二环旁的高档小区里,百米高的天台上连片违章建筑“疯长”,有的盖到2层,有的盖到3层。从去年10月起,违建业主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执法人员上门时,他们暂时“蛰伏”;执法人员走后,他们闭门疯狂加盖。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位于福州西二环旁的高档小区里,百米高的天台上连片违章建筑“疯长”,有的盖到2层,有的盖到3层。从去年10月起,违建业主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执法人员上门时,他们暂时“蛰伏”;执法人员走后,他们闭门疯狂加盖。5日下午,市政府召集市规划、国土、房管、市容部门以及台江区政府、宁化街道召开专题会议,重申违法建筑必须拆除。

西二环边小区现最牛违建

去年9月底,位于西二环边的润城小区开始交房。不久,小区2号楼的顶层业主圈占天台抢建楼房。此后,违建之风在小区5栋楼间刮起。目前,小区5栋楼共24户业主参与违法抢建,违建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6日,记者在润城小区外看到,百米高的天台上新加盖了两三层建筑。5栋楼均为28层~33层的高层建筑,从二环路上看去,位于百米高空的连片违建显得十分扎眼。“如此大规模违建,必将影响到整栋楼的结构安全,谁来保证我们的安全?”顶楼违建引起了以林先生为首的小区业主们的恐慌和不满。

“如此严重的大面积违建实属罕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顶楼门一关,占住天台,买来钢筋水泥,就能在的市中心搭建出近百平方米的建筑空间。如此高的让许多业主铤而走险。据悉,顶层违建现象在台江区其他高层建筑小区亦零星存在。

 历时近一年,为何越盖越高?

据台江区政府介绍,从去年9月份开始,部分业主带头违建,执法部门多次到场阻止、拆除,并采取断水断电措施,但违建业主随后拆除整座楼的开关总闸,私自从其他业主家中接水接电,将门一关,隐蔽顶风抢建。“早期,我们到场阻止后,曾委托物业禁止建筑材料进场,但小区物业并未重视,到台江城管执法人员去拆除时,违建已经成形。”据台江区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建业主甚至两次雇人同小区保安和执法人员对峙。

最牛违建历时近一年,为何越盖越高?据与会人员介绍,高空拆违遇到几大难题:一是大型破拆机械无法进场,小敲小打业主容易重建;二是业主关门抢建,执法人员入不了户;三是高空拆迁恐造成落石伤人;四是业主抵抗情绪严建,执法人员入不了户;三是高空拆迁恐造成落石伤人;四是业主抵抗情绪严重。

相关部门:高空违建危害公共安全

市规划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在房屋建成后,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和结构,将会影响整栋楼的承重和房屋结构,带来安全隐患。

“高层违建影响到的不仅仅是一门一户,还影响到其他业主的安危,可界定为危害公共安全。”台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房管局提醒,目前润城楼盘尚未进行产权登记手续,如楼体结构发生严重改变,将对违建户予以产权冻结,直至整改合规为止。据悉,润城小区一栋楼设置2座步行梯,根据消防安全条例,2座步行梯应通过天台保持连通状态,便于安全疏散。天台被圈占后,业主逃生的“生命之门”也将被堵。

根据会议部署,由台江区政府牵头,市规划局、市建委等市直部门配合,近期将制订拆除方案,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辅以综合治理,对顶层违建实施拆除。

福州持续高温 公交站金属长凳上能烤熟食物

榕多家售楼部开放夜场 晚上12点楼盘还可看房

福州高热 楼盘泳池活动“清凉诱惑”能奏效?

厦坊溪等4内河试点生态修复 盘活内河“小生态”

闽侯再现低起价、低首付、低总价“三低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