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二手房房价上涨 此刻不买越拖房价越贵

海峡都市报  2013-08-09 10:59

[摘要] 随着一手房均价的上涨,近来不少福州二手房房源的挂牌价都呈上涨趋势,这样普涨的福州二手房房价,作为购房者的你会买账吗?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据福州二手房源挂牌价显示,随着一手房均价的上涨,近来不少福州二手房房源的挂牌价都呈上涨趋势,这样普涨的福州二手房房价,作为购房者的你会买账吗?

截至2013年8月7日中午12点,共有2417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80%(1933名)网友表示,一手房涨价,二手房不可能不涨,要买就赶快入手。而有约20%(484名)网友则认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现在涨越快,将来跌的可能性越大。

观点一:一手房涨二手房焉能止步

近八成网友认为,一手房涨幅不止,二手房肯定也会应声上涨。

网友“租房不如买房”就说:“半年前买的房源,相同小区的现在就涨了几千块。一片涨声之下,别多想,赶紧下手就对了!”

网友“爱我福州”也认为“物价涨,房租涨,二手房房价能不涨?算一笔账,即便是挂牌价涨,也比租房子好,月供比房租也贵不了多少,而且房子还是自己的!”

观点二:挂牌价猛涨后市堪忧

对于不断上涨的二手房挂牌价,有网友也表现出忧虑。

网友“hold不住老婆本”表示,“还没一年时间,我买的二手房从不到9000块涨到12000块/平方米,这个涨幅太惊人了。总觉得像击鼓传花,不知道最后一个接手的会怎样。”

网友“纯刚需”直言,“再这么涨下去,一二手倒挂不是梦。”

近期,一二手房价格双双升温,许多购房者直呼伤不起。然而,细究之下,二手房涨价依旧有迹可循。

首先,受一手房涨价影响,二手房房东对后市走高预期强烈。其次,目前二手房市场房东心理价位升高,并不急着将房子出售,总体市场上房源供应趋紧。供求关系进一步推动了挂牌价升温。

而在新房价格与二手房价格相差无几的板块,随着一手楼盘新推房源增加,将使更多手头资金紧张的刚需客选择购买一手房。可以预见,卖家和买家的拉锯战还将持续。

相关阅读:榕拟调整二手房市场税收指导价标准 或影响市场

商品房供应量大增

中小户型热销

2013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但开发建设速度放缓。一方面,上半年我市房地产投资增长主要靠建安投资拉动;另一方面,县(市)房地产投资增长好于市级。上半年,县(市)完成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幅度为市区的5倍。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供应量大幅增加,新批准上市预售商品房面积68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04%。上半年市区新批准预售商品房面积同比增长80.25%。

从累计库存量来看,上半年仍以大户型为主。截至6月末,市区累计可售商品房面积为452.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4%。其中,市区累计可售商品住宅面积为234.8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66%。由于目前市场交易主要是刚性需求,中小户型比较符合市场需求。因此,在市区库存可售的商品住宅中,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占总量的51.35%、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占38.2%,90平方米以下的占10.45%。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住宅销售的套型目前仍以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为主。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明显,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6.4%。从购房群体看,自实行限购政策以来,福州市(含县、市)本地购房比例一直保持在80%以上,外地投机、投资性购房受到遏制。

揭秘各种购房常识 给“菜鸟”的实用建议

福州泰园小区一共21栋楼 15栋楼顶疯狂违建

楼堂馆所遁形术花样百出 内部食堂变身豪华饭店

郁亮称下半年房价缺乏大涨的基础 业界莫衷一是

土地规划院:房企拿地热潮不断 地价有望持续向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