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 楼市现状预示调控政策有变?

新华社   2013-08-16 11:23

[摘要] 近期,我国一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而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鬼城”、“鬼楼”则不时出现;房地产市场似乎成了一个投机市场,买房子保值增值的预期更加强烈。正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者围绕目前楼市焦点问题展开了激辩。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总价37万起,万润温泉会馆携手房天下优惠,

存3000抵30000,详询400-890-0000转36031,详情点击》》》

近期,我国一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而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鬼城”、“鬼楼”则不时出现;房地产市场似乎成了一个投机市场,买房子保值增值的预期更加强烈。正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者围绕目前楼市焦点问题展开了激辩。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认为,过去的调控措施不断采用行政手段,在一定意义上不利于市场配置资源。“下一步调控政策可能更加尊重市场规律,但已经实施的调控政策短期内也很难退出。”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说。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目前经济运行仍在“上限”和“下限”的合理区间,楼市调控和房价不会轻易“转向”。

在博鳌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要改变以往“重调控、轻改革”的局面,以推进土地、税收、金融制度方面的改革为抓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朱中一透露,有关部门制定的涉及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正在论证,估计3个月后会逐步清晰并公布于众。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认为,在中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调控应改变以往的一些思路,从改善供给方面下工夫。“改革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最重要的契机。”陈淮说,当务之急是推进土地和资金要素的市场化。

一些专家认为,这一改革需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一是逐步建立房产税、交易税等房地产的税收体系;二是推进土地制度改革,改变政府垄断土地市场造成地价上升的局面;三是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拓宽财富阶层的投资渠道,为积压在房地产的投资资金“分流”。

专家建议,城市结构不合理现象是今后重点需要调整的方向。如果不能推进城市协调发展,就很难解决一线城市的房价过高问题。

今明福州有阵雨 温不超32℃

电商升级颠覆地产格局 开发商或将沦为打工仔

四万改造70平老房 三室两厅简约装修惊艳设计

经济舒适!榕城90平以下户型7000元/㎡起受热捧

福州划片规定更严格 全城热卖惠达3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