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楼顶成违建温床 盘点福州那些惊人违建(图)

福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3 17:00

[摘要] 自从北京 “最牛违建”终于开拆,这座存在6年之久的空中楼阁被曝光后,大连、深圳也逐个出现许多“惊人违建”。楼顶已逐渐成为违建的温床。近日,福州也陆续出现那些惊人违建。

房天下电商4.0时代开启,掀置业狂潮!精彩团购推荐:

万润温泉会馆存3千抵3万   好旺星天地乐透狂85折    融侨观邸团购优惠5万

自从北京 “最牛违建”终于开拆,这座存在6年之久的空中楼阁被曝光后,大连、深圳也逐个出现许多“惊人违建”。楼顶已逐渐成为违建的温床。近日,福州也陆续出现那些惊人违建。

福州惊人违建 屡禁不绝

仓山违建别墅群

福州316国道旁仓山劳光村辖区内存在一处违建别墅群,遭人连续4年投诉举报,依然屹立不倒。原来,早年为配合316国道的拓宽改造,市民熊某的老宅被拆,当时采取的是货币安置形式。后因住房问题,熊某以个人名义与劳光村签订了一份租地协议,希望能够在自己所承租的土地上建房,得到了仓山区人民政府以及建新镇人民政府的同意,熊某承诺将来如政府部门拆迁征地,不会要任何补偿。现任劳光村村委会予以否认,即使真的有这么一份租地协议,对方也不能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私自在承租的土地上建房。

天台违建 建筑疯长

位于福州西二环旁的高档小区里,百米高的天台上连片违章建筑“疯长”,顶层业主带头圈占天台抢建楼房,违建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百米高的天台上新加盖了两三层建筑,从二环路上看去,位于百米高空的连片违建显得十分扎眼。原来,自2012年10月起,执法部门多次到场阻止、拆除,并采取断水断电措施,但违建业主随后拆除整座楼的开关总闸,私自从其他业主家中接水接电,隐蔽顶风抢建。如此大规模违建实属罕见,福州市政府召集市规划、国土、房管、市容部门以及台江区政府、宁化街道召开专题会议,重申违法建筑必须拆除。

类似的还有福州鼓楼区的大儒世家朗园小区,一楼栋的露台一侧建玻璃房,另一侧则建起了纳凉亭;位于则徐大道的都市华彩小区,其中一楼栋顶层也搭盖了一间铁皮屋;还有仓山区泰园小区,楼顶加盖阳光房,现场搭起了棚架并种上各种蔬菜,因为违建改变房屋结构,泰苑小区的房屋产权被无情冻结。

能在的市中心搭建出近百平方米的建筑空间,顶层违建现象在台江区亦零星存在。台江老药洲街,南台商都一期,一楼栋顶楼沿街的一侧违章搭盖,的房屋排得密密麻麻,几乎加盖了一层。城管制止了违法搭建行为,并对违建的业主下了整改通知书,3日内对违章搭盖进行自行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