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首个港储电一体项目落户罗源

福州日报  2013-08-26 12:08

[摘要] 近日,在连江可门作业区,总投资约200亿元的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中转发电一体化项目电厂区域已基本完成填海造地,下个月将开始桩基施工,年底前开始主厂房基础施工。

房天下无线页面正式上线!无线房天下放口袋,随时随地看新闻。

房天下电商4.0时代开启,掀置业狂潮!精彩团购推荐:

万润温泉会馆存3千抵3万 好旺星天地乐透狂85折 融侨观邸团购优惠5万

近日,在连江可门作业区,总投资约200亿元的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中转发电一体化项目电厂区域已基本完成填海造地,下个月将开始桩基施工,年底前开始主厂房基础施工。

2015年,这里将建成集港口、煤炭储备与中转、发电于一体的特色项目。该项目是福建省“十二五”重要能源保障项目,于2011年12月由福州市与神华集团签约。

这一项目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建设3个水工结构30万吨的大型深水泊位;建设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实现年中转煤炭3000万吨;建设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

“整个项目按照‘港—煤—电’循环经济模式建设,符合‘高效率、低消耗、低排放’的要求,是典型的循环经济项目、高效节能减排项目和生态环保工程。”神华(福州)罗源湾港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秀华概括道。

该项目之所以落户福州,看中的是罗源湾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林秀华说,罗源湾“肚大口小”,既具备水深条件,又三面环山,是个天然良港,十分便于煤炭运输。“在此我们将建设一个全封闭式的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可实现‘储煤不见煤’的安全、环保目标,这是项目的一大亮点。”

项目的另一个亮点是,发电厂的技术经济指标将达到国内同期同类机组的水平,脱硫效率不低于98%,脱氮效率不小于80%,供电煤耗不高于273.8克标准煤/千瓦时,烟气及生产废弃物排放量远低于国家限制排放标准。

打造沿海能源工业艺术品,也是该项目的亮点之一。“例如电厂的烟囱,我们将采用新式造型,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具备了装饰效果。”林秀华说,项目的其他建筑景观设计也非常时尚,建成后有望成为一处工业旅游观光景点。

谈到项目进展,林秀华十分振奋,他告诉记者,去年9月,罗源湾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就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的批准,新建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也取得了国家“路条”。“目前,除环评、接入系统2个支持文件在抓紧开展工作之外,电厂项目核准的其余7个相关支持文件均已取得;码头扩能改造也已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的审查,有望年底获得工程核准。”林秀华介绍。

“不到2年时间,项目进展如此之快,体现了福州与神华集团的深厚友谊和融洽感情,是双方有关部门团结一心、精诚合作、高效推进的成果。”林秀华说,2015年,总投资约110亿元的一期项目将投产,届时可实现就业1000人,年发电100亿千瓦时,年利税10亿元以上。

林秀华表示,这不仅有利于推动福州临港产业和海洋经济的发展壮大与转型升级,而且对优化福建电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业界大鳄谈论“楼市十年”房价疯涨时代过去

租房客冒充房东收取全年租金 再转租属于诈骗

福州八一水库环湖木栈道在建 国庆前有望完工

31座小区新划入庆城社区管理近期正在进行卫生整治

上周(8.19-8.25)福州住宅成交306套 环比下跌25.37%

福州房天下资讯中心精品栏目推荐:

我的购房故事       土地周报       房天下视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