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住房公积金新规:单位不缴最高罚5万

红   2013-08-27 18:24

[摘要] 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有可能会记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今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长沙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管理办法》,对长沙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行为进行了规范。据介绍,《办法》自9月9日起施行。

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有可能会记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今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长沙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管理办法》,对长沙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行为进行了规范。据介绍,《办法》自9月9日起施行。

单位不缴公积金

可强制执行

《办法》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不办理的,按以下标准处罚:如单位应设未设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50个以下的,处1万元罚款;单位应设未设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50个以上200个以下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单位应设未设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200个以上的,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办法》还规定,单位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仍不缴存的,可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开发商不得拒绝

公积金贷款购房

此外,《办法》规定,对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或者取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由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退回提取或者贷款金额,并记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企业在预售或者现售商品房时阻挠或者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或者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不同销售价格的,或者增加不利于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人的附带条件的,由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报所售房屋所在地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相关阅读:上海公积金支出大幅增长 专家建议完善存贷机制

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成交火爆,上海公积金有所吃紧,发放、审核程序趋严、时间拉长。这种紧张局面对普通购房者的置业产生一定影响,打乱了购房者的购房计划,部分购房者只有转向纯商贷,甚至出现买卖违约情况。业内人士建议,应尽快建立起良好的公积金存贷机制,控制存贷比例,加大对公积金风险的管控。

审批流程趋于严格

“去年我同事买房时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到一个月就到位了,而我现在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基本上得两个月以上甚至三个月,而且审核更加严格。”上海的高女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以来买房的人太多,公积金额度紧张起来。

不仅如此,由于公积金贷款迟迟未到位,一些申请商贷和公积金组合贷款的购房者更加尴尬,商业贷款必须等待公积金额度下发以后一起发放。

福建建材工业学校边上的违法建筑拆违方案已上报

12个省会城市平均每个建4.6个新城新区 浪费严重

福州存款利率上浮至5% 个别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

26日晚福州惊现闪电奇观 看看什么叫做“五雷轰顶”

中国中等收入群体达1026万 近4成有3套及以上住房

福州房天下资讯中心精品栏目推荐:

我的购房故事       土地周报       房天下视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