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闽侯多个小公寓上市 郊区公寓能否"以小搏大"?

海峡都市报  2013-09-25 08:57

[摘要] 最近,位于闽侯区域一些郊区楼盘接连不断地推出了小户型,按照惯例,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多出现在福州城市中心区,且中心城区小户型大多处于吃紧状态,投资回报率往往不俗。而如今郊区公寓缘何被持续推出,又能否同样“以小搏大”?

 

随着城市向外扩张发展,最近,位于闽侯区域一些郊区楼盘接连不断地推出了小户型,特别是面积在30~50平方米之间,总价在3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极大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福州小户型开始打破传统市场定律,正在向郊区进驻。

按照惯例,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多出现在福州城市中心区,且中心城区小户型大多处于吃紧状态,投资往往不俗。而如今郊区公寓缘何被持续推出,又能否同样“以小搏大”?

聚焦:闽侯板块多个小公寓上市

“房租大于等于月供,小投入轻松做房东;

人无压力轻飘飘,首付9万起,总价18万起,低首付负担轻,将私房钱变成不动产;

吃着火锅唱着歌突然就买了房,轻轻松松,做个房东……”

近日,位于闽侯板块的多个项目都打起“为满足有为青年便捷、舒适、优雅的生活要求,提供低总价、不限购甚至不限贷”的产品的旗号,推出纯住宅小公寓或者商业SOHO。

凤翔湖滨世纪就推出了旗下36~93平方米的SOHO产品,而世茂上游墅也在主推25~45平方米精装轻公寓商业产品,首付只要9万起。此外,福晟钱隆城最后的产品28~43平方米的观景公寓也在持续推出,不过其属于住宅产品拥有70年产权。

在楼市中一向占比不大,且多集中分布在市中心板块的小型公寓,近期以来,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外围板块,它们或以住宅性质为主,或以商业性质办公投资为主,面积多以30㎡~50㎡为主,住宅产权为70年,商业产权40~50年。主打低首付,低总价,不限购,甚至不限贷,房租大于月供,以吸引年轻人进行投资。

分析:小户型郊区化大势所趋

一般来说,小户型的开发大多集中在市中心区域,便于出租也便于居住。而近来福州投资型小户型频频挺进郊区,这是缘何而起?

业内人士蔡俊介绍,这主要和福州的城市扩张有关系,随着市中心土地稀缺,房价上涨,以及人们生活半径的不断扩大,小户型的开发逐步向三环外、闽侯、连江等周边区域发展。开发商发现,通过增加外围小户型产品的供给,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置业需求。

“况且郊区项目多是千亩以上的大盘,一般运作周期为三至五年,具备一定的市场风险,只有通过丰富项目品种业态来规避风险,并作为项目容积率的一个搭配,面对各层次客户群,小户型是这些业态的必然产物。”蔡俊表示,“另外,对于个别有投资想法但却没有太多资金投入的人群来说,郊区小户型以总价低、首付低的特点满足了他们的投资需求。”

首付不超过15万就可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许多年轻人来讲的确是个不小的诱惑。业内人士林先生也表示,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以及人们置业观念的转变,小户型向郊区挺进是大势所趋。

弥补过渡型客群市场需求

对于置业者而言,虽然有置业需求,但市中心和外围板块中等户型的首付却难以支撑。

不限购买套数、不影响换房购房名额、不受限贷政策影响、低总价……郊区小公寓的这些“特质”,在“限”字当头的楼市背景下,可以说直击福州过渡型客群,填补了这部分的市场空白。天知营销总经理王锋透露,在福州公积金新政尚未从严实施之前,40~50岁左右的以公积金套现的投资群体也对此类产品颇为推崇。

在不少年轻人看来,郊区小公寓具有公寓的全部功能,能满足自己短期过渡居住属性,不显得太狭窄,又不浪费空间,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参加工作三年,手头有十余万存款的小王,在股票基金银行定存甚至余额宝中徘徊了一圈,最终还是选择将这笔钱用于购买郊区小公寓。他告诉记者,“手头存的这点钱,在市中心连买个车位都不够,真不知道怎么能保值。买套小公寓怎么也算固定资产,每个月还款压力也不大,以后结婚可以卖掉变现,作为下一套房子的首付,就当强制自己储蓄了。”

提醒

周全考量

购买郊区小公寓多为投资之需。很多买家看重的是未来几年内的前景,但是业内人士提醒,购买商业属性的小公寓,就面临50%的首付、40年至50年的使用年限,而且无法落户,还有较高的水电收费标准以及管理费等因素。维护成本比较高,而且郊区公寓的租值往往不如想象中理想。

据业内人士林先生介绍,目前哪怕是福州市区的公寓产品,除了五四路、华林路周边等写字楼聚集的成熟区域,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并能租出高价,其他的一旦地段不佳没有足够的客群都普遍高不成低不就,面临空置和不高的情况。郊区公寓的租金则会更低,如果眼光不够精准,片区发展潜力不佳,选择了偏安一隅的小公寓,今后的出租情况更是未必理想。其投资回报有多少,变现能力强不强,都需入市者掂量清楚。

“二套”身份应考虑

在不少年轻人期待以郊区小公寓作为过渡型居所,未来结婚时脱手可作为换大房的首付款的同时,王锋提醒到,如果套买的是住宅型的郊区小公寓,虽然不占据购房名额,未来不会被限购,但是客户再购买第二套房的时候依然会面临限贷问题。“在银行有了贷款记录,就要用二套房的标准,首付五成,利率上浮。”

此外,蔡俊也建议,购房者在选择郊区小公寓时要谨慎为之,适选择大盘,拥有持续发展空间的。此外,对整个项目所在区域的价值潜力也要有所判断,离市中心近,周边大开发商不断进驻的项目,发展势头会更快。“总而言之,投资郊区小公寓是中长线投资,要看准未来。”

新盘赶急上市 闽侯力保福州楼市“供应王”?

高新区成就闽侯新高度 八大热盘7000元/平起

福州高新区托管闽侯县南屿镇以及上街镇5个村

房天下400来电报告(9.06-9.12): 闽侯热盘齐聚三甲 开盘项目受瞩目

长乐五金建材批发市场明年完工 总投资4.3亿

近百万土地补偿款73万给儿子 女儿状告偏心母亲

长乐漳港片区规划方案公示 打造国际化高品质新城的核心门户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