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场低迷 “一二手房联动”再现福州楼市

海峡财经导报   2013-10-11 13:56

[摘要] 所谓的“一二手房联动”,指的是开发商借助于房产中介公司的渠道、网点与人员优势对外销售新开盘或已经开盘的项目。据悉,在房地产市场比较发达的地区,如上海、广州等地,开发商与房产中介联动已经比较普遍。

 

“重出江湖”

所谓的“一二手房联动”,指的是开发商借助于房产中介公司的渠道、网点与人员优势对外销售新开盘或已经开盘的项目。据悉,在房地产市场比较发达的地区,如上海、广州等地,开发商与房产中介联动已经比较普遍。在福州,“一二手房联动”也并非新鲜事物。在2008年和2011年,都有开发商主动找到品牌房产中介,希望强强联手销售新房,福州本地的实力房产中介如麦田、骊特、朝阳、双安等都曾被开发商相中。

近期,有媒体报道,在福州一、二手房市场共同低迷的背景下,“一二手房联动”的营销手段重新在福州市场上出现。如近期福州双安房产就有代理红星国际的部分商铺、SOHO等非限购产品,其他如骊特房产等也已同开发商开始洽谈合作事宜。

抱团取暖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一二手房联动”的背后是开发商不得已而为之的苦衷。下半年以来,福州新房市场的在低迷态势越来越明显,7~9月,福州新房交量分别为1284套、1406套和835套,开发商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在住宅调控依旧从严,银行房贷收紧的背景下,不少房企很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年关面临资金压力,急于拉升成交量的开发商不得不多方寻觅出路,而房产中介门店多,能够直接面对的买房客户更多,这都是开发商当前急切拉升成交量迫切需要的资源。

与此同时,福州的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3月份“新国五条细则”引发的成交量爆发性增长之后,市场在低迷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依然没有回复元气,不少房产中介也在苦苦支撑,以至于“十一”期间甚至有中介门店因为市场冷清干脆选择关店放假。在如今二手房办理按揭贷款更难的情况下,购房者显然更青睐购买新房,而房产中介在有了一手楼市的全新房源供给之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升其业绩回暖。如福州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所言,“一二手房联动”实质上是开发商和二手中介在市场由热转冷后各取所需、“抱团取暖”的结果。

推广不易

“一、二手房市场联动的情况,实际上是开发企业、房产中介寻求多种营销途径,为的是减轻市场低迷对自身的冲击。”在福州房地产专家刘福泉看来,虽然“一二手房联动”的优势明显,但要想真正推广这一销售模式,“从原理上说很难”。

刘福泉认为,一、二手房的产品形态差别很大,其中最主要的是目前一手房基本为期房,二手房为现房,产品形态有差别意味着一、二手房的销售体系也存在很大的差别。“一、二手房市场联动其实是借鉴了香港楼市的做法,香港几乎所有的房产都是通过房地产经纪人对外发售的,但内地的房地产体制同香港体制存在不同,开发商都有自己的销售体系,把房子交给二手房销售,与自己的销售、结算存在难以调和的矛盾。”

事实上,早有业内人士指出,制约一、二手房联动体系建立的因素,除了市场环境以外,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彼此间尚未建立充分的信任。房产经纪人也担心自己带客户到开发商那里看房子之后,开发商会越过经纪人直接与客户签约,导致应得的无法取得。从以往的经验看,一旦市场行情转好,“一二手房联动”模式将再次绝迹于市场。

清仓还是压轴?尾盘大清洗购房95折钜惠50万

八种二手房不要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图)

买房不能靠近10建筑 你家附近有"炸弹"吗[图]

上下杭征签首日 九旬依伯惜别老宅获偿170万

晋安区象园公园3号楼 楼梯入出处被开挖成深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