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 逐步取消存款利率上限管制

天府早报  2013-10-19 10:32

[摘要] 人民银行2013年7月全面放开了人民币贷款利率管制,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10月18日,央行研究员表示,央行将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在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逐步取消对存款利率的上限管制。

 

人民银行2013年7月全面放开了人民币贷款利率管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以来,利率市场化备受关注。10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在第四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演讲中表示,中国利率市场化的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在存款利率的浮动,逐步取消对存款的上限管制。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近日也对外表示,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从银行间市场上发行同业存单入手,稳妥、有序地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

王宇表示,利率市场化后,央行将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在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逐步取消对存款利率的上限管制;建立中央银行基准利率,进一步完善利率调控体系;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在金融机构方面,王宇认为,完善金融机构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提高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能力,提升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水平。

近年来,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并取得重要进展,货币市场利率、债券市场利率、外币存贷款利率已先后实现市场化。在此基础上,今年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全面放开了人民币贷款利率管制。目前,只有人民币存款利率有上限管理。利率市场化改革使市场机制在利率形成中的作用显著增强,更多地依靠市场机制配置资金资源。

调查:“旧改”拆出高补偿 区域房价“被涨价”?

湖滨路卧湖路口拟建地下通道 连通三坊七巷西湖

马尾9月共拆除违法建设66宗 清违近3万平方米

建机砖厂未经批准 涉嫌非法占用耕地被立案侦查

今年截至9月底 福州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2824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