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月CPI涨幅出炉 福建物价涨幅超全国水平

海峡都市报   2013-11-24 11:41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9个省区市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其中天津和西藏涨幅最高,均为4.3%。值得注意的是,与9月份相比,20个地区的10月份物价水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高。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的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9个省区市CPI涨幅超过水平,其中天津和西藏涨幅,均为4.3%。值得注意的是,与9月份相比,20个地区的10月份物价水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高。

天津西藏同比涨幅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3.2%,较9月增高0.1个百分点,创出8个月新高。

记者梳理发现,与3.2%的涨幅相比,天津、西藏、山西、福建、海南、河北、湖南、陕西、内蒙古、河南、新疆、北京、广西、云南、甘肃、宁夏、浙江、江西、四川这19个省区市的10月份CPI涨幅超过了水平。

在31个省区市中,天津和西藏10月份CPI同比涨幅,均为4.3%,也是仅有的两个突破4%的地区。

20省区市涨幅较上月增高

在10月份物价水平创出新高的同时,北京、天津等20个地区的10月份CPI涨幅均比9月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高。

以北京和天津为例,北京10月份CPI同比上涨3.4%,较上月高出0.1个百分点;天津10月份CPI同比上涨4.3%,较上月高出0.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和辽宁的10月份CPI同比涨幅,同为2.2%。这意味着已连续两个月没有一个地区的物价涨幅处于“1”时代。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物价处于温和上升态势。预计整个四季度CPI涨幅会维持在3%或略高的水平,但通胀压力并不会特别严重,全年3.5%的物价目标仍可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