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不少小区门禁成摆设 入室盗窃案件增多

福州日报  2013-12-02 09:17

[摘要] 年关将至,不少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小区安全成为许多居民关心的大事。近日,有居民反映小区门禁存在未启用、故障多、使用率低等问题。记者随后对多个小区进行走访。

 

年关将至,不少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小区安全成为许多居民关心的大事。近日,有居民反映小区门禁存在未启用、故障多、使用率低等问题。记者随后对多个小区进行走访。

物业不作为,门禁难使用

小区门禁成摆设

1日11时,记者来到晋安区西园雅居小区。该小区1号楼3、4单元的门禁设备出现故障,无法使用。“前段时间小区刚发生入室盗窃案,要是门禁能正常使用,也许入室盗窃案就不会发生。”住户李女士说,由于门禁系统坏了,有些住户干脆用砖块挡住或绳子绑住大门,造成大门一直开着。

“门禁系统经常出故障,有时候得按3次密码才能开门。”住在西园雅居西区1号楼的赵先生说,平时不见有人保养、维修门禁系统。西园雅居物业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许多楼栋的门禁都因缺乏维护存在损坏的情况,“改造旧系统的成本太高,我们正在考虑安装新的门禁系统”。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运盛美之国等小区,发现这些小区都存在门禁系统未启用或损坏等情况,很多居民因此觉得小区安全没保障。

居民不自觉,门禁成摆设

1日下午,记者来到仓山区莱茵城小区看到,7号楼大门敞开着,陌生人可随意出入。虽然大门上有“进出请随手关门”的提示,但出入的居民都未把门关上。记者在该小区转了一圈,发现几乎每栋楼都是楼门大开,而门禁系统都能正常使用。

在莱茵城小区物业处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门禁系统2009年就已正常运行,但使用率不高。“刷卡进门实在太麻烦了,我一天要出去好几次,哪能每次都记得带门禁卡?”莱茵城的刘依姆说,家里人多,物业发的3张门禁卡根本不够用,“而且又不只我一个人不关门”。

“我们巡逻时经常发现楼栋门大开,有些居民没有养成随身携带门禁卡的习惯。”莱茵城小区的金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无奈。

记者调查发现,尚都苑、凤湖新城等小区也存在居民不够自觉、门禁系统使用率低的情况。

小区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门禁系统是住户的一道安全屏障,可以有效阻止闲散人员进入楼道。”鼓楼区洪山派出所的宋警官告诉记者,据案审统计,盗窃案多发生在没有门禁系统或门禁系统不完善的小区。“为了安全,物业和业主都应该主动维护、使用门禁系统。”宋警官提醒。

对物业不启用、不维护门禁系统一事,记者咨询了相关人士。福建知信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伟坤告诉记者,如果业主愿意启用门禁系统,但物业不启用,业主可以通过召开业主大会或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方式,向物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如果物业拒不整改,业主可追究物业违约责任或解除物业合同。

鼓楼区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大部分业主都同意使用门禁,只有个别业主不自觉,物业公司有义务进行协调,做好个别业主的思想工作,程度维护业主权益。

 

2013福州第八次公开出让土地评测

小偷在福州一民房大摇大摆偷东西 打的拉赃物

福州一男子购买二手房 刚入住要补缴燃气费

东方花园小区物业撤走 恶毒诅咒标语惊现围墙

海峡非遗生态园落户桂湖 设交易拍卖等3大功能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