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房企年末冲关 蔡俊:高端楼盘去化更加困难

福州房天下   2013-12-11 15:35

[摘要] 进入年底,也就进入了楼市抢收的倒计时,开发商花尽心思,采用各种营销手段只为年底的冲量目标。据房天下统计,12月份,80多个楼盘有打折优惠促销,预计有18个楼盘全新开盘或加推,2013年最后一波冲刺来临,效果如何?对此,房天下采访了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共同探讨年底开发商冲量前景。

进入年底,也就进入了楼市抢收的倒计时,开发商花尽心思,采用各种营销手段只为年底的冲量目标。据房天下统计,12月份,80多个楼盘有打折优惠促销,预计有18个楼盘全新开盘或加推,2013年最后一波冲刺来临,效果如何?对此,房天下采访了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共同探讨年底开发商冲量前景。

蔡俊

采访嘉宾: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

年末楼市回升 政策对高端楼盘影响较大

继北上广等多地出炉房产调控新政后,11月27日,福州也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临近年底,新出台的“榕七条”是否会对年底的购房潮产生影响?对此,蔡俊表示榕七条只是制约了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制约的是购房者的购买条件,纳税或社保缴纳年限一年变成了两年,对购房者的置业影响并不是很大。另一方面,榕七条制约的是开发商价格备案的增长。榕七条的出台对市中心高端房在取得预售证方面会有比较大的阻碍,在年终抢夺八县高端购买力的时候就会面临无法开放的情况。因此,榕七条对开发商的高端房源释放方面有一定的影响,而对购房者的影响则不是很大。

接下来谈到12月的楼市前景,蔡俊认为12月的成交量跟11月预计会有少量提升,但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因为下半年楼市的购买力相比上半年有一个明显下降的形势,所以12月份的成交量预计稳中有升。

卖力营销?效果有限!

为了在年底打好年末冲关战,开发商都各出奇招,部分房企联手中介,希望强强联手销售新房。对此,蔡俊表示,“一二手联动是希望能把二手中介门店的客户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跟一手进行互动,是扩展客户资源渠道的一种手段,可能会给一手楼盘注入新的血液。但是在年末,购房者的资金周转不便,会影响到购房者的购买力。所以一二手联动对一手房市场会有一小部分的带动作用,但实际作用还是有限的。”

年底是许多开发商冲刺抢收的时候,除了采用“一二手联动”的营销方式,部分开发商还会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活动来保持楼盘的曝光率,对于开发商层出不穷的营销活动,蔡俊说道:“曝光度只是加深客户对楼盘的印象,持续的曝光对楼盘短期的去化并不会有很大的带动作用,只能增加购房者的记忆点。当购房者有购房需求而且资金链充足的时候,自然能够带动楼盘的去化。楼盘热销重要的还是楼盘的性价比,年末在贷款紧张及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刚需楼盘定价合理的话会吸引许多刚需客户购买,但对高端项目来说,去化压力还是挺大的。”

回家置业购房潮预计2月份来临 将有效助推楼市去化

进入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节日接踵而至,按照楼市历年的情况,春节前后的大批返乡潮总能带动新的一轮购房潮,12月份开发商开始冲量,纷纷抢占市场,如此频繁的营销活动能否促进回家置业购房潮的迭起?对此,蔡俊认为,回家置业购房潮预计会在2014年2月份来临。他表示:“2013年2月份左右在其他城市面临价格低潮的时候,福州的购买力反而上升的比较快。因此在2月份的时候会产生一些八县客户的购房热。”

此外,蔡俊还针对今年的购房潮情况进行了预测,他预计今年的购房潮与往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13年八县的经济形势没有很明显的提升,对高端的购买力有一定影响。而返乡潮会助推福州楼市的去化,对楼市还是有一定的改善。

年底购房有风险 购房者需谨慎

面对年底开发商层出不穷的营销活动,蔡俊认为购房者在选择楼盘的时候眼光需要放长远一些。因为部分中小开发商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会利用促销方式和低价入市吸引购房者的购买,存在潜在的风险。因为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开发商面临的压力比较大,所以这样的现象更为明显。福州作为中大型城市,品牌开发商暂时还不会出现质量问题或者资金链断裂的情况,福州上半年楼盘的去化速度还是比较理想的。

最后,蔡俊建议购房者买房时要综合考虑区域的价值提升、配套升级以及开发商的品牌和工程质量等方面。

福州楼市“热销王”策略华丽 关键仍在内功比拼

榕城楼市进入年末冲量季

冲量!冲量!不安现状年末开发商冲刺再抢收

继一线城市全面收紧 二三线城市跟进加码调控

调控趋紧多地房价现松动 部分房企打折促销

楼市调控年底突击 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渐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