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村民合建5层高楼出租 闽侯南通一违建被依法拆除

福州日报   2013-12-21 10:06

[摘要] 随着闽侯南通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生意日渐火暴,商户增多,房屋和店面仓库需求量增大,周边一些村民打起了歪主意,合伙建房用于出租牟利。

随着闽侯南通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生意日渐火暴,商户增多,房屋和店面仓库需求量增大,周边一些村民打起了歪主意,合伙建房用于出租牟利。20日上午,闽侯县出动500余名执法人员,依法对南通镇新岐村一座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被拆除房屋建筑面积达3190平方米。

南通镇党委书记程心东介绍,该违法建设位于南通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和福银高速公路之间,该地块是福银高速的退让地、规划路的绿化地。2011年8月至2012年底,新岐村村民杨某等人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和周边村民共16户集资,利用夜间和休息日进行违法抢建,建成5层框架结构的房屋,占地面积638平方米,建筑面积3190平方米,目前该违法建设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转入室内装修阶段。“建好后,每平方米租金至少20元,这栋房子每月租金收入就可以达到6万多元”。

拆违

南通镇、闽侯县组织执法力量多次前往劝阻、制止,要求停止违法建设行为,按照要求自行拆除,但杨某等人不听劝阻。为狠刹违建抢建歪风,昨天,闽侯县组织执法人员对该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上午9时许,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在四周拉起警戒线,随后,7台大型钩机开始进场作业。经过近5个的努力,这栋违法建设被依法全部拆除。

闽侯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清违工作,成立清违专案组。此次拆违行动前,闽侯县清违专案组已先期介入,对违建户进行了立案调查。年初至今,全县共组织大型拆违专项行动95次,依法拆除违法建设308座,占地面积74562平方米、建筑面积107664平方米。

下一阶段,闽侯县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和拆除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保障闽侯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投资上选一户多变 福州热门SOHO存2万抵5万

厦门划定“豪宅”新门槛 普通住房界定标准下月起调整

不可触犯学原则 9种注定是凶宅的房屋

不能冀望自住商品房解决房价问题

中企买纽约房产史上单 郭广昌44亿元吞纽约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