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土地价格暴涨只是开始 房价仍会上涨

互联网   2013-12-25 09:35

[摘要]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指出,土地价格暴涨仅仅刚刚开始,随着土地流转概念强化,对土地价格下降的预期会全部改变,未来影响房价的各种因素,都会上涨,从而带动房价上涨。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指出,土地价格暴涨仅仅刚刚开始,随着土地流转概念强化,对土地价格下降的预期会全部改变,未来影响房价的各种因素,都会上涨,从而带动房价上涨。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扬,三四线城市出现了分化,特别是一线城市,今年前三季度,涨幅大概都接近20%或者20%以上。二线城市的许多城市也在接近20%左右。三、四线城市整体上房价增长速度较缓,并且出现了分化的迹象。对于今年房价大幅上涨的根本原因,陈宝存认为,房价今年大幅上涨的因素很多。比如连续五年的城市中心土地供应大幅度下降,造成今年土地出让中的楼面地价大涨局面,比如货币超发局面一直没有改变。这些支撑房价上涨的因素一直在发酵。特别是年初的国五条出台后,楼市一直在楼市春天派的话语掌握中。还有一直不提新调控措施,不再坚持以往十年来的错误调控手段,都使得重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

2013年,房价是越调越涨,对于这样的现象,陈宝存表示,一二线重点城市房价严重低估了,所以不存在回归不回归理性的概念!房价是市场形成的,而保障房建设像北京陷入保障房福利陷阱,是商品房房价暴涨的主要根源。今年的北京土拍楼面价,一年竟然上涨一倍,都是保障房陷阱造成的!不改变现有的保障房建设模式,房价地价继续轮番暴涨!2013年是调控最淡化的一年。但是,2003年到2012年错误的十年调控产生的问题,需要十年左右时间消化。

12月18日,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线城市继续“领涨”,但涨幅已放缓。网友们不禁关心2014年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不会继续上涨,对此,陈宝存再次强调了其在2011年8月份的观点:未来五年房价翻番的局面不会改变!再延长一下:未来十年房价一定翻两番。为什么?土地价格暴涨仅仅刚刚开始,随着土地流转概念强化,对土地价格下降的预期会全部改变的,那么未来影响房价的各种因素,都会上涨。M2依旧是五年超发一倍的速度。

最后,对于网友们提及的土地流转的问题,陈宝存表示,土地流转的市场预期太高了,其实难负,陈宝存在财苑访谈中提醒大家不要对土地流转有过高预期,土地流转只是在用途与规划管制下的有限度流转,或者可以说:土地流转与房地产行业土地价格一点下降的关系都没有,只有土地价格暴涨的预期。这些暴涨主要是给农民补偿的成本暴涨,不了解土地制度与土地财政,也就不要指望会在土地流转中得到。

新闻来源:证券时报

福州土地市场年底开闸 四季度供应量超全年六成

首现住宅土地设置溢价率上限

年末福州土地市场爆发 未来周边县市房价将上涨

福州2013年第九次土拍 40亿总价成交三幅地块

深圳首宗农地1.16亿入市 农民获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