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预测2014年楼市:泡沫被挤掉 二三线房价下跌

新华网   2014-01-08 08:52

[摘要] 尽管全年房价的变化数据还没有最终出炉,但2013年全国房价给人留下的印象依旧是个“涨”字。2014年将会怎样?上自地产大佬,下至平民百姓,房价仍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2014年,房价是涨是跌,每个人都有自己思考的角度。

尽管全年房价的变化数据还没有最终出炉,但2013年房价给人留下的印象依旧是个“涨”字。2014年将会怎样?上自地产大佬,下至平民百姓,房价仍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2014年,房价是涨是跌,每个人都有自己思考的角度。

新华社文章指出,无论是从央行的居民问卷调查,还是从老百姓的切身感受,房价仍然是高,涨势依然不减。不过,在2013年,随着温州、鄂尔多斯等房价经历“滑铁卢”城市的不断出现,普通民众对于2014年的房价也有了新的期待,随着资金链的进一步收紧和投机资本的撤出,房价泡沫并非没有被挤压掉的可能,涨价不是的答案。

经过2013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之后,众多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在2014年里,随着“挤泡沫”的继续,整体房价增速将放缓,局部可能出现下行。

“如果说2013年房价总体特征是"一条线":震荡上行,有惊无险的话,那么对2014年,可以形容为"退烧年":高位震荡,渐趋降温。”业内专家认为2014年在宏观经济尚未明显好转之时,房地产投资拉动宏观经济稳中有升的角色还要继续扮演,房价也会依旧稳中有升。

“尽管2013年的房价经历了明显的上涨过程,但是各种信号明显指出2014年的房价走势,或许将以稳字打头,再度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黄燕芬指出,除了调控政策的限制,土地供应量大幅增长就是一个明显的市场信号,因为土地供应量大增,必将带来房屋供应量的增加,而市场需求在一定期限内变化不大,供应量增加,需求相对稳定,房价就失去上涨的底气。

除了土地供应量大幅增加的因素以外,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助理教授李晟认为,大量的保障房入市以及并不宽松的资金链同样限制了房价可能出现的大幅上涨。由于一线城市的供需矛盾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房价不排除继续较快增长,而在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库存较多,房价必然增长乏力,部分甚至可能出现下跌。

新华社文章称,实践证明,类似“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行政化调控已难以从根本上抑制住房价“脱缰的野马”,走出越调越涨的“怪圈”,需长远地建立“市场化为主手段,辅以政府调节”的政策引导体系。可以预见在2014年的楼市调控中,去行政化、差异化政策将成为调控主流。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2014年在中央政府加强民生保障和房地产调控的总体方针下,各地可能将继续因地制宜地对政策的执行尺度和力度进行微调,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仍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增加住房用地和住房有效供应,而库存较多的部分二线与三四线城市的调控只会松不会紧。

 

邮政广场夜夜施工 依姆怒斥噪声吵得媳妇不出奶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瞻:将进入泡沫后期

山东售楼小姐一年卖了100套房 年终奖达500万

房天下友独享三盛国际公园特价房 钜惠110万

永亨海港城专场看访团报名中 优惠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