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州帅哥住福州10年 为买房连吃8个月拌面

海峡都市报  2014-01-14 10:20

[摘要] “去于山要坐几路公交车?福州哪里有好吃的,哪些地方好玩?这些对于生活在福州的人来说不是难事,但对在福州生活的外国朋友来说,却是个难题。

“去于山要坐几路公交车?福州哪里有好吃的,哪些地方好玩?这些对于生活在福州的人来说不是难事,但对在福州生活的外国朋友来说,却是个难题。

美国人Jonas到福州已经整整十年,爱福州,爱马尾,最爱三坊七巷胡同里的拌面扁肉。7个月前,Jonas突然来了灵感,为什么不为和自己一样在福州生活的外国小伙伴们建一个网站呢,大家可以尽情地在上面分享福州的景色和美食,还可以交到朋友。

人物名片Jonas

From:美国加利福尼亚关键词:拌面扁肉,马尾,三坊七巷,为福州建英文网站在福州生活年限:10年

从美国一路来到中国,10年间,中国有名的十几个城市,Jonas几乎都去过。但福州,却是一个让他留下的地方。“10年来都住这里,虽然也去过其它城市,但都是去旅游的,很快就会又回到福州,因为在我眼里,福州是一个平衡的城市,它在大和小之间,在东方和西方之间,对我来说,是一个舒服得不得了的地方。”Jonas对记者说。

2006年,他省了好几个月钱,整整吃了8个月的拌面扁肉,再加上之前的积蓄,在福州福新路买下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了一个温馨的窝。在谈到房子时,Jonas显得十分骄傲,“我房子买得早,你知道,外国人在福州买房是要一次性付清房款的,现在的房子我可买不起了。”如今Jonas在福州也成了家,太太是三明人。

7个月前,Jonas和自己在福州的几个好友,决定为福州建一个全英文的“福州外国人社交网”,网址www.fu-zhouexpat.com。网站的内容每天更新,包括福州好吃好玩的推荐,还有每天报纸新闻内容的翻译推送,令人大开眼界。

“以前外国朋友到福州,要花很多精力才能熟悉这里,现在有了我的网站就方便多了,我可以把我在福州生活这么多年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大家可以在上面交朋友,对各个景区和食店进行评论,办网站后我才发现,这里的外国人数目比我预期的要多得多。”

Jonas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流连在福州的三坊七巷、芍园,喜欢钻进窄窄的巷子,超爱吃拌面扁肉,“以前只卖一块钱,我常对老板喊,给我一碗一元面,现在都要三块钱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